有雨的日子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有雨的日子,是最容易思念的日子,總被清脆的雨聲挑起那根思念的心弦;有雨的日子,是最容易喚人憂傷的日子,不知不覺中又被纏綿的雨纏住了所有的憂鬱;有雨的日子,是感悟最多的日子,總會趴在窗台上,望著千絲萬縷的的雨,然後想了很多很多……

有雨的日子,大多是春夜喜雨的感受最真。也許有人喜歡關了燈,靜靜地聽雨。而我卻喜歡開著燈,倚著窗戶,看雨、聽雨。有時,衝上一杯濃濃的咖啡,細細地品嘗,也是別有一番滋味;有時,輕輕地翻開一本,在雨中慢慢地品味作者的文采,也感受作者的情感,同樣有一翻特別的感受;再有時,看看窗外的車來車往,看看雨中的風景,聽聽雨中的故事,也是那么地令人難以忘懷的……春夜那無邊無際的細雨,總能挑動心中那根細膩的弦,然後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也是更真更純的感悟……

有雨的日子,總能毫無原因地牽動回憶的心緒。總在有雨的日子,不由自主地翻開那本厚厚的相冊,也翻開了昔日的故事。童年的幸福電影般地閃過腦海,一幕幕,如此清晰,仿佛又回到了那無憂無慮的童年;可是,快樂的時光流水飛快,於是,便有了少年的歡樂。少年的我也是那么快樂,每天嘻嘻哈哈的,還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女孩……在有雨的日子裡,是很幸福的日子,仿佛時光倒流一樣,我可以重溫了遺失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美好和幸福快樂……

有雨的日子,是特別的日子。在有雨的日子裡,我也有了特別的收穫,能夠感受生活的美好,也能夠重溫曾經的美好,讓記憶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