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青蟹

作者:黃家訸  (字數:450字作文)

一天,媽媽下班回來,還帶來了一箱青蟹。我很好奇,就觀察起青蟹來。

我發現整隻青蟹全身是青色的,難怪叫青蟹呢!它身上的殼是橢圓形的,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我用手指敲敲它的殼,覺得特別堅硬,好像鎧甲一樣。殼的一邊長著一對小眼睛,好像探頭一樣,從殼下面伸出來,我輕輕一碰,它就馬上縮了回去。過了一會兒,又伸出來了,真有趣。它的身體兩邊各長著五條腿,兩隻前腿又粗又壯,猶如兩把大鉗子,可惜被繩子綁得嚴嚴實實的。後面八條腿,細細長長的,像鐮刀似的,真威武啊!

我拎了兩隻青蟹到地上,讓它們比賽爬行。一隻青蟹用十條腿交替著,橫向爬行,很快地從廚房爬到了客廳,又從客廳爬到了陽台,然後,在陽台上爬來爬去,好像在散步呢!咦?還有一隻呢?原來它鑽到了茶几底下,一動不動,好像在舒舒服服地睡覺呢!我把它拎到了桌子上,它一會兒就爬到了桌子的邊緣,然後,“撲通”一聲掉到了地上,幸好有一身堅硬的鎧甲保護著,所以毫髮無損。我把另一隻拎到了臉盆里,它用八條腿支撐著身體,兩隻大鉗子揮舞著,就像一位威武的將軍。它還用眼睛瞪著我,我也用眼睛瞪著它,逗得我們全家哈哈大笑。

青蟹真是一種有趣的海洋小動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