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的幸福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記得朱自清曾經說過:“日子是從手中溜過的。”手中的幸福便是匆匆流逝的時光,抓住時光就握住了手中的幸福。

當你洗手時,時間從臉盆中溜過,當你吃飯時,時間便從碗中溜過,不經意的回頭時,時間便從凝然的雙眼前溜走。彈指間,沉思間,時間都從手指中匆匆的溜走。

小時候,放學了,在那有是紙鳶飄飛時,忙拉著媽媽的手,來到空曠的地方放風箏。爸爸的手上布滿了老繭,但手卻很巧,能做出各式各樣的風箏,有葫蘆形的,有魚形的,有扇形的......沒等漿糊乾,我就迫不及待地拉著爸媽出去了。那是一個充滿了幻想的童年,看著滿天飛舞的各式的風箏,在藍藍的天空中自由的飛翔。手中拽著長長的線,風箏也隨著手中線的方向而移動,好象手中放飛的是自己的夢想,夢想隨著風箏而飛翔。這是一種幸福,握在手中的幸福。因為能抓住這匆匆的時光,抓住那些充滿著幻想與好奇的尋常的日子。

到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齡,明白了“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者枝”的道理,於是便會更加珍惜此時的光陰。也許只是手中的一張滿分試卷,也許只是手中的一張證書,為父母盡一份孝心,它們在“孝”的天平上是等價的。此刻,父母的欣慰的笑,手中的成績,便能感到幸福就在手中,幸福並不是那樣遙遠。每天學習著不同的知識,接觸著不同的事物,生活得如此充實,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珍惜這種幸福的感覺,抓住手中的幸福,為父母盡一份孝心!

隨著時光流逝,到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青年。那是段崢嶸歲月,手中握著至高無上的親情,永生難忘的友情,日益增強的愛國之情,對生活也充滿了熱情,從內心深處發出自己的呼聲和感嘆。於是便覺得,這段日子是如此的多彩,匆匆的時光並不是朱自清說的:“似煙似影,好頑皮,匆匆溜過。”於是,你會為自己能把握這段時光而感到幸福。

時光飛逝,到了“無可奈何花落去”的時代,回憶起自己一生的經歷,朋友相伴,兒孫滿堂,多么的幸福,就不會因為像朱自清所說的:“我赤裸裸的來到這世上,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為什麼偏要白白的走上一遭”而感到遺憾、苦惱。因為自己的這一生是幸福的,自己抓不住了這匆匆的時光,抓住了這說來容易想得到卻很難的手中的幸福。

朱自清說:“我們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何必讓日子成煙似霧,何必讓時間匆匆流逝,抓住時光就握住了手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