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老歌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窗外雪紛飛的時候,總會不經意地哼起那首“潔白的雪花飛滿天,白雪覆蓋了我的校園”,校園老歌殷殷的呼喚,揉弄翻撥著我的感官,使細膩易感的心靈坐回閒散。積蓄已久的靈感勢如泉涌瀉入生命的羅盤。

多少個殘陽如血的黃昏,放下案頭的書卷,將泛黃的磁帶放進錄音機卡座里,捧一杯香茗,在茶香氤氳裊裊之中,聽任校園老歌撞響心律的音符鮮活地述說著一個個塵封的往事,滿屋的氣氛被撩拔得絢麗而燦爛,在沒有細節演繹的故事裡,不再年輕的心靈找回了少年的執著與浪漫。

老歌如海,使我常常泅渡深處,不再去想那些舉足輕重的世事,所有勞累、疾病與空虛一度被忘記,在遙遠而親近的樂曲聲中感受悲傷與憂戚,慰藉與歡愉,將曾經青春的情緒細細梳理。

打開自己的心靈之門,讓校園老歌啟悟思想的笛韻,靜靜地站在情感的邊緣,將心境與體驗融入優美的旋律與博愛的歌詞,凝望漸漸升騰的朝陽,想像天空的蔚藍,流水的清澈,歌唱著,微笑著,熱愛著,生活著……

在有風的夜晚,窗外林音入耳,我仍然聽到校園老歌熟悉的旋律為我們演奏校園生活中令人心動的點點滴滴。歲月老去,未經時光漂白的那份純情在校園老歌中尋找自然的心音,尋找人類的真情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