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狼共舞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夕陽下,古道邊,一聲悲壯的吼叫,劃破長空,留下一片淒涼。

幼狼與母親走過風風雨,在一天天長大,今天他開始了孤獨。

母親在黃土地上安靜的躺著,幼狼站在一旁望著母親。落日的餘輝將幼狼的影子拉的老長老長。母親動了動眼睛,直盯著她的孩子,眸中滿是淚水,這是悲痛的淚,在夕陽下像火一樣越燒越烈。

生命待盡,母親想的是孩子以後的路,她長吼一聲,叫得悽慘,悲涼。幼狼用鼻子嗅著母親身上的氣味,然後用嘴將母親身上的毛舔了一遍,向後退了幾步,回應似的吼叫了幾聲。讓人心痛,心碎。古道上,哀愁與餘輝交織。

幼狼緊緊地依偎在母親身旁,這是來了一個飢餓的狼群,狼群要將幼狼的母親吃掉,群狼開始了嚎叫,可幼狼沒有絲毫要走的意識,他要保護母親的遺體。

狼群開始了攻擊,幼狼拚命的保護母親不讓狼群靠近,可一隻狼又怎么能抵得過一群飢餓的狼呢?

幼狼累了,他想睡在地上,永不起來。可他沒有,他依然和群狼打鬥著。群狼被震撼了,退到一邊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幼狼實在太累了,身上的血染紅了古道,與夕陽融會在一起。

幼狼的生命遠離了地平線,他知道自己要迎來死亡,可他並沒有就地睡去,而是伏在母親身上沉睡去。

狼群開始移動,慢慢靠近幼狼和他的母親,就在接近時,幼狼昂起頭仰天長吼一聲。豪邁而悲壯,悽美而慘澹。

狼群嚇的退後了幾步,幼狼用盡最後的力氣發出吼叫後,低下沉重的頭,且將永遠……

群狼們先吃的是幼狼,因為幼狼伏在他的母親身上……

芳草有情,夕陽無語。血將古道染成了紅色,吼叫聲將西風掩蓋,夕陽下滿是母愛,空氣里都是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