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好與壞的分界;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成與敗的區別;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愛與恨的決裂;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悲與喜的結界;

假如

當我站在人生的十字入口的時候,我失去了方向。我彷徨,不知道自己如何去做。我問風,風對我說:“隨緣”。我問,雨對我說:“天意”。什麼是隨緣,什麼又是天意。難道這只是所謂的“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嗎?我茫然。

當我站在成敗對峙的中間時,我沉默了。不明白為什麼成與敗之間會有那么大的區別。成,一身榮耀、千擁萬戴;敗,孑然一身、無人理會。我真的不懂,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天壤之別”吧。可是,在這其中有太多太多的犧牲品,多少赤子之心都被淹沒。我茫然。

當我站在愛與恨的邊緣時,我感覺自己心都碎了。那樣的讓人絕望,那樣的讓人心傷。愛與恨原本都市情感的天使,可為什麼卻要決裂?讓我經過愛的轟轟烈烈之後,去體會這般恨得刻骨銘;讓我在愛的潮水中選擇離開時,立刻就被恨所冰凍。這難道就是那所謂的“愛恨情仇”嗎?我茫然。

當我站在悲與喜的背後時,我感覺到了一種莫名的失落與悲痛。痛是那樣的濃烈,喜又是那樣的高亢。我已無法琢磨這一切的一切,這對我來說,似乎成了一個解不開的魔咒。我在掙扎,努力的掙扎著,直到最後的那一刻,都不曾放棄。在早已是傷痕累累的心上,從此有多了到不可磨滅的印記。難道這便是所謂的“通便的快樂著”嗎,我茫然。

在這個快要將我吞噬的世界裡,我已無法左右我的方向。我已開始隨波逐流,儘管出於被迫。那顆原本高貴傲氣的心,也失去了原有的色彩,本真的樣子。也許在時間的打磨之下,我早已不再是我,成為了一個另外的我。另外一個人,儘管我們共用一個身體。

一切的一切都過於美好,一切的一切又過於平淡。到底是愛是很,是喜是憂。我也無法定奪,現在我的悲喜以不大重要了,因為我感覺我是一個孤零零的個體,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存在,感覺到我對與周圍的影響。我好可憐,真的。

假如有一天我會快樂,那只是假如;

假如有一天我會幸福,那只是假如;

假如有一天我會告別憂傷,那也只是假如;

假如有一天我可以變成從前的我,那同樣是假如。

太多的假如,太多的失望;太多的失望,給予我的是絕望。絕望,原本是那樣的刺眼,此時此刻倒顯得有些

平靜、祥和。算了,一切不會因為什麼而改變,一切都還是會按照原來的樣子發展,我無能為力。

一首小詩送給你:一直以為幸福就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我的雙眼保持著眺望我的雙耳仔細聆聽唯恐疏忽錯過後來才發現那些說過的話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