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重門二度松竹起,庭院幾淨青磚鋪,石樓夜上觀明月,夏花芬芳入夢來。晨曦初至意茫茫,夕陽西下情長長,琴棋書畫攜劍飛,年少心已寄江湖。

終於有一天飛越了那出的去但是進不來的石牆,牆裡面是清幽,牆外面是繁華。“即使進不來了,我也要去看一眼有過一面之緣的江湖。”

聽說江湖風花雪月,英雄俠義,美人柔情,琴音裊裊,詩詞歌賦;可泛九州於船上,可游名川寄雙足,風餐露宿聽風雨,高朋一聚歌舞平;慢驢林道游哉行,不涉功名不為利,結交世間俠義士,爾賦詩情我翩舞;寄於明越誠心意,清輝一灑天下白。

小椴說,江湖是青灰色的,瀰漫著水汽,順江漂下,湖上無波,臨水而立,迎風一舞。少年隱落鬧市去,疾風一劍掃清梟,黑雲壓城夢仍香,笑起金荷倒萬家。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滄月夜裡的寂寞,回憶的是年少時的青梅竹馬,淚雨闌珊止不住心痛,那么就用鮮血去餵怎么樣呢?日光下,我不敢把我的脆弱暴露給劍鋒,所以我讓自己強大,用無數人的鮮血來每日一祭血海深仇,直到你死在我的劍下,我的靈魂才可以安寧。這一切的源頭不是國恨家恥,而是愛!

步非煙的江湖是理性的,她不涉足,只看,所以她超脫。愛恨情仇,功名利祿,江湖秩序,統帥威嚴。秘密一但公開,神奇也就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