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

葉子

我生長在一棵樹上,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風的出現徹底的改變了我原有的平靜生活,它告訴我外面原來還有更精彩更美麗的世界。我開始嚮往外面的世界,我不想永遠的生活在樹的身上,它把根扎到很深的地底永遠也不會離開這個地方,我不愛樹,因為它把我困住,我不愛這樣單調的生活,我喜歡風,它喜歡到處流浪,從不為誰做半刻停留。它的隨性和不羈深深的吸引著我,我幻想有一天可以和風一起去環遊世界,到處流浪。隨著時間的流轉,我對樹的厭惡越來越深刻,對風的嚮往更加的與日俱增。樹的木納和風的浪漫在我心中形成的對比差距越來越大,每當風經過我的身邊,在我耳邊輕聲細語都好象是在為我歌唱,對我輕輕的說它有多么的愛我。我好想做風的新娘,永遠的和它在一起。

空氣的流動形成了我,我歌唱,我到處的流浪。這一天我又經過了這棵樹的身邊,樹上茂密的葉子很好看,我喜歡這葉子,我每次經過它的身邊都會對它說一些甜言蜜語來博取它的歡心。它好象很願意聽我說話似的,當我吹到它的身上總會發出一些悅耳的聲音回應我,我多想帶它一起去流浪,一起去看看外面的花世界,只是它長在這棵樹上,樹把它看的牢牢的,任憑我怎么想要帶它離開這裡都無濟於事。我只好等,等到有一天我的力量積滿,我就一定要把葉子從樹的身邊奪走。

葉子好象越來越討厭我,儘管我每天盡力的多在地下多吸取一些營養給它,儘管每天太陽出來的時候我總是讓它盡情的吸收太陽的光華,我雖然沒有風的浪漫,但我有一個專為它生存的身體,為了它我可以放棄我的生命,儘管我不會說甜言蜜語,但我會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有多愛它。我想,愛一個人是要讓它幸福吧,看來葉子很嚮往外面的世界,那就讓風帶走它吧,這樣也許它會快樂,會幸福,只要它能夠幸福快樂,我是什麼都願意做的。

結局

這天,樹含著眼淚放飛了一直和它相依為命的葉子,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最愛的人就要離開自己的身邊,樹雖然不捨,但是為了葉子能有個燦爛的微笑,幸福的生活,它還是撒開了緊緊握住葉子的手。這個時候風來了,它帶走了葉子,葉子也開心的笑了,他們一前一後的唱著屬於他們的歌,樹已經好久沒有看到葉子這樣幸福的微笑了,它流下了心酸的眼淚默默的看著葉子和風一起離開。突然事情驚變了,風遇到了一堵高牆,它無情的扔下了葉子自己走了,不論葉子怎樣呼喊風,風連頭也不回的走了,剩下葉子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那裡哭泣。樹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可是自己又動不了,它只能安慰無助的葉子,它用身體擋住陽光,只是怕葉子被陽光曬的沒有了生命,它每天都會給葉子講一個不好笑的笑話來逗葉子開心,葉子看著高大的樹,第一次感覺到樹的好,它默默的看著樹,它甚至想如果風沒有來過,自己又早一點知道樹對自己有多么重要有多好,可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它開始慢慢的發黃了,離開了樹的葉子沒有樹提供的營養很快就要支持不住了。樹為了完成葉子的心愿,開始拚命的長,讓自己的根快點延伸,直到有一天樹的根把那堵高牆給擠倒了。樹流著淚說“風再來的時候你就可以完成你的心愿,去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了”葉子用自己殘餘的最後一口氣說“這已經不重要了,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才是我生命重要的,原來最愛你的人永遠都在你身邊,默默的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為你的憂愁而傷心,希望明年我還能做你的葉子,我要永遠永遠的和你在一起,希望滿天的星星能為我們見證我們天長地久永垂不朽的愛情。好好的照顧自己,你是我一生中的最愛,如果我只是你生命五線譜里一個小小音符的話,那么,我願意為你奏響屬於我氛圍內最美的音樂,也願意為你的人生添加一點屬於你的絢麗色彩,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陸地,仰望天空,默默的祝福我生命中的天使……你能夠幸福快樂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心愿”葉子帶著微笑的死去了,但是它沒有遺憾,因為它知道今生有個最愛它最關心它的樹在一直為它守侯,守侯著它們永遠不變的誓言。

如果錯過就算再追求又有什麼用?如果沒有放手!

 

精彩推薦:


植物_植物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