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採風

作者:趙興宇  (字數:400字作文)

昨天下午,老師說:“咱班的晨刊小記者明天去萊蕪植物園採風。”聽到這個訊息,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背著包來到學校。7點多,我們坐上車準時出發了。老師在車上向我們介紹:“萊蕪植物園位於萊明路與匯河大道交會處,濟青高速南線萊蕪北入口處南側。總占地面積645畝,其中水域面積110多畝,有400多種植物。這裡環境優美,地理位置優越,是人們休閒遊玩的好地方……”

植物園到了,我迫不及待地衝出車門,同學們也緊跟著下了車。老師帶領我們去參觀,這裡的樹種類真多,有銀杏樹、柏樹、楓樹、大葉女貞樹、法桐樹、青桐樹……法桐樹和青桐樹是一個家族的,它們有個明顯的相同之處——— 樹皮都發青。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一片草坪,老師讓大家放下書包休息一會兒。這時我的同學亓立凱拿出相機給大家拍照留念。

下午,老師讓我們拿好自己的行李準備回去,大家都戀戀不捨地上了車。

我在心裡暗暗發誓,等春天來了,我一定要再來植物園參觀。

實驗國小二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孫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