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在冬天播下快樂的種子,這裡夏季高溫多雨冬天寒冷乾燥。可我卻在這個季節播下我的冬小麥。我希望它在來年春天滋出快樂的嫩芽。

十六年前的冬季,我呱呱墜地,就像我偷偷在土裡埋下的這顆快樂的種子一樣。父母期盼我這顆種子快點發芽,而我卻期盼著這可等待收穫的種子。

漸漸溫暖的春來了,隨之發芽的是我的那顆種子。你看,它滋出了微微的細芽,就像童年咿呀學語的我。我扶著牆慢慢地站起來,搖搖晃晃地走出了我的第一步,而父母欣喜若狂,就像看到了那顆細小的嫩芽一樣。

天氣日漸暖和,而我看到那棵快樂的嫩芽長出了葉子。它的第一個葉片上畫滿了在高聲吟誦“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蘇軾;它的第二個葉片上畫滿了考中進士的納蘭性德;它的第三個葉片上畫滿了父母的笑容。

我的第一個春天即將過去,而我卻在這時收穫到了蘇軾的豪放,納蘭的得意,父母的笑容。

伴隨這狂風暴雨,夏天來了。我開始憂愁,開始傷春悲秋,在那場暴雨中我看到了我瘦弱的樹苗子除了新的綠葉,上面畫著蘇軾因“烏台案”被貶,畫著納蘭之妻盧氏雨蟬的死亡,畫著“南山案”含冤而死的方苞一族和無辜受到牽連慘死的人民,畫著南京大屠殺中日本軍官猙獰的笑容,畫著父母憂傷的臉。

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里憶平生。看,我收穫了人生的挫折,但我並不會因此而倒下,就像我瘦弱卻堅強的小樹苗。我在父母和老師的引領下走入了我學習的殿堂,我依然在這個殿堂中快樂的遨遊,而我的樹苗已經老去,入秋。

在寒風瑟瑟的秋中,我收穫了我冬小麥的種子,它不一定飽滿,可它帶給了我快樂、淚水、成功失敗。蕭瑟蘭成看老去,為怕多情,不做憐花句。

而我,正在為我的秋收做準備,雖然我已收穫了快樂、淚水、成功、失敗,但我即將收到我人生最大的果實——未來。

我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