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快樂

作者:楊霄  (字數:400字作文)

黃莊鎮第七屆桃花節期間,我們學校的晨刊小記者來到黃莊鎮霞峰村採風。

黃莊鎮是牟汶河的發源地,總面積100平方公里,轄41個行政村,總人口5.8萬人,其中,農業人口 2.8萬人,這裡先後被國家、省命名為“黃金桃之鄉”、“中國蜜桃之鄉”、“全國環境優美鎮”。

沿著山路行走,遠看,漫山遍野的桃花像一片片雲霞;近看,每一朵桃花都有五個花瓣。

今年天氣不太好,桃花開得晚,如果天氣好,桃花早就開了。我們走了一段路,在一個地方自由活動。老師給我們拍照,我們也給老師照相,有合影,有個人照,大家都開心、快樂。我們還和老師一起爬了一座小山,在山上,趙老師給四個同學拍合影,並命名為“桃園四結義”。之後我們又走了很長一段路,上坡,下坡,拐彎,過橋,我們累並快樂著。

上車了,我心裡酸酸的,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平日,我們只是從家裡到學校,從學校到家裡,老師忙於備課、上課、批改作業,我們疲於聽課寫作業,沒時間放飛心情,沒時間和老師像朋友一樣相處,今天,我們這些感覺全找到了。

感謝這次採風活動。

(指導教師:趙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