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月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今夜正居月中十五,粗茶淡飯之後閒來無事搬來茶几在院中賞月。

月亮很圓,但因為天氣的原因並不是很亮,迷濛蒙的又被雲彩遮住了一半,給人一種猶抱琵琶的感覺。像是一個穿著網紗睡衣的女人站在十字路口,讓過往的男人幾乎望眼欲穿卻又怎么看也看不見她的廬山真面目。玉盤大的圓月只剩下了一半,這難免讓我對另一半有了一些遐想,在在想那一半到底是不是圓的?或許它是方的?也可能能是個三角形。但至於它到底是什麼樣子,只有等風來了,雲散了我才知道。品一口茶,茶是苦的,這樣的惱火不亞於雲彩讓我看不見月亮的另一半。茶水入喉後,我才悄悄感覺這茶水苦中帶有甘甜。我一抬頭猛然發現,風未來,但云散了。我這才看見月亮的另一半也是圓的,但是上面黑點熟多,熱鬧感人感覺美中不足,我實感可惜。掃興之餘感嘆這就好比如今的人害怕被世界看透,也同樣害怕看透這個世界,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想起自己中學時代曾暗戀過的一個女孩,長相很好,平時安安靜靜,為人低調,暗自喜歡三年,直到畢業方才聽同窗好友說她是一個被人包養的情婦。開始我死也不信,這么好的女孩會是別人的情婦,直到後來自己進入社會才這種立牌坊當婊子得人和事大家早就司空見慣,不值一提。

品一口濃茶,甘甜至極。再一抬頭,月亮躲在雲彩後面不見了。起風了,風很大,吹翻了我茶几上的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