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月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太陽公公依依不捨地還留在天邊望著人們不肯離去。夜神急了,推了他一把,把他推下了山去,順手一拉黑被子,於是黑幕降臨了。我們一家人隨即搬出了小凳,坐在院子裡。大概你還不知道我去乾什麼吧。告訴你,今天是十五,我們一家人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這個好機會,哪肯錯過它呢?

小鬧鐘嘀嘀嗒嗒地吵著,可白力氣,時間還是過得那么慢,不是我心急的話,一定是月亮姐姐失職了吧。

嘿,快看,月亮從東邊升起來了,一輪金黃的圓月,光溜溜,像面鏡子,柔和的銀光,給人一種舒適和迷戀的感覺。一個淡淡的黑影在晃動,這肯定是月宮的吳剛又在伐桂花樹了,我仿佛隱隱約約聽見了“砍砍”的伐木聲。我想:月里的廣寒宮不及人間溫暖吧。嫦娥一定又在遙望人間了。

十幾分鐘過去了,月亮仍舊圓圓的,真好看。它睜大眼睛,好像在對我說:“我不是好好的嗎?老望我幹嘛?”我估計也許說了這句不中聽的話招來了禍水。一片烏雲把月亮擋住了。這時候,星星眨著眼,大概在驚呼月亮的遭難。我非常生氣,都怪烏雲,弄得我們沒法賞月。星星也在抗議。過了一會兒,烏雲好像發覺“眾怒不好犯”似的。一點一點的飄走了。

這下,我們又可以繼續賞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