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從秦時石到明代磚,自嘉峪關止山海關,長城——你穿越了歷史天空,幾度風雨、幾多磨難,幾經戰火、幾番修建,幾回滄桑、幾次變遷,終於在明朝時形成了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土建工程——依山而建、雄偉壯觀,綿延萬里、氣度非凡,宛如一條中華巨龍東銜大海觀海浪拍岸、西接大漠伴孤煙沖天……

呵,不到長城非好漢!而長城——你自戰國時代的刀光劍影中誕生,就自然接受了中原爭霸戰火的洗禮和考驗,這就注定了你和中華大地的英雄結下不解之緣!

是的,無論是秦皇漢武,還是唐宗宋祖,抑或是成吉思汗……歷代的帝王都曾在你——長城的身邊廝殺征戰,都曾為你——長城的鞏固加石添磚。

呵,自古中華多磨難!而長城——你從黃河流域的民族融合中走來,就必然經受了胡漢民族矛盾的磨礪和磨難,這就注定了你和中華民族的歷史發展息息相關!

是的,無論是胡漢和親,還是宋遼交戰,抑或是清兵入關……歷史的進程都曾在你——長城的身邊逐一上演,都曾為你——長城的尊嚴呼叫吶喊。

喔,長城,你聽慣了塞外的胡笳音律,你看慣了邊關的烽火狼煙;你的秦時石、明代磚見證了中華民族的融合與發展,你的藏兵洞、烽火台象徵著中華民族的堅貞和尊嚴!

是的,你那用凝聚著無數中華志士鮮血的秦時石、明代磚而鑄就的綿延萬里的身軀以及一個個藏兵洞、一座座烽火台曾在中華民族最危難的時分,鼓舞全國軍民與日寇八年血戰!曾記否?——平

型關、娘子關、雁門關、居庸關……你以及你身旁的每一處險關要隘的抗日烽煙,都曾叫日寇聞風喪膽!

喔,請不要說秦始皇修築長城的舉措曾經讓天怒人怨,請不要說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故事至今還流傳民間。因為,事物總有正反,英雄總有遺憾,而長城——你早已忘卻了這段歷史的恩怨,所以經歷了多少歲月的洗塵,經受了多少戰火的考驗,才讓世人覺得你今朝更加雄姿偉岸!

呵,長城!你是我國古代先人創建軍事文化的寶貴遺產,你是日中華民族走向世界之林的國防亮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