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導遊詞

作者:俞馳曄  (字數:400字作文)

遊客們,大家好!我叫俞馳曄,大家叫我俞導好了,歡迎來到北京長城。

大家跟我來吧。看這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又大又寬又堅固。看!成排的垛子,旁邊有瞭望口,下面有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這無數的方磚,是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換來

的。多少勞動的肩膀和雙手,來創造這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像巨龍似的萬里長城。

巨龍似的長城,常年擁抱著祖國母親。長城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到的嘉峪關,一共有一萬三千多里。如果大家去細細游賞,一定會看出花頭來的。

還有關於長城的很多神話傳說呢。目前,最有名的就是孟江女哭長城了。古代,秦始皇造長城的時候,他把孟江女的丈夫也叫去造長城了。不幸的是,孟江女的丈夫因為石頭太重,跌落

山下,被巨石壓死了。孟江女非常傷心,一定要找到丈夫的屍體,親自去埋葬。可是,她怎么找,也找不到,她又哭了起來,就這樣,長城倒下了。

溫馨題示:請您不要亂吸菸,隨手扔垃圾,不要做危險動作和不文明動作。祝您玩的愉快,再見!

奉化市居敬國小404班

俞馳曄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