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不知不覺,又到了教師節。看著高中的大哥哥和姐姐來國中看望自己母校的老師,我也想起了自己的國小老師。雖然,只有幾個月沒見面,我們對現在的班級也很滿意,但國小老師的音容笑貌卻常浮現在我的眼前。不知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是否還是像以前那樣:圓圓的臉龐,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頭烏黑的頭髮;但願天天操勞的她,不要像畢業前那樣繼續消瘦下去,兩鬢也不要再增加白髮。

我相信,無論我們班上的哪一個同學,都會清晰的記得國小時期語文課給我們的無數快樂。有一次,因為某種原因,三堂語文課緊緊地貼在了一起。我們同學都說三堂主課連堂簡直是修羅來到地獄,但是有些同學看見,李老師只是神秘的笑了一下。到了語文課,我們都垂頭喪氣,但是,誰想到這竟然是三堂難捨難分的課。當時,我們正在學第二十四課命運的挑戰。李老師便根據主題讓我們兩方競賽。同學們一下子都被調動起來了。兩方同學激烈的辯論與角逐,再加上李老師的點評與打分,這三堂語文課上的有滋有味。到了下課,同學們簡直都判若兩人,都捨不得下課,都希望能夠繼續上課,永遠地上下去。

李老師不但將語文知識與活動緊密地結合在一起,而且平時對同學們也十分照顧。有的同學中午午托班沒有打到飯,李老師便毫不猶豫地讓這位同學上她那裡吃;有的同學病了,到那位同學回到學校以後,李老師總是問長問短,並且時刻關心那位同學;有的同學打架了,她並沒有一味地罵,而是用平常的口吻問清事實真相,然後做出一個合理的決定。在勞動時她也並不是總是指揮,而是和我們一起乾,無論多累的同學,都會被她的行為和詼諧的語言給鼓舞起來。

有時,李老師會變得很兇。這主要是因為同學們偷懶、不完成作業而造成的。其實,我也有很恨李老師的時候,但這只是因為我的一時逆反心理所致。我也曾拚命地在背後和同學們說她的壞話。可是同學有時嘴很快,一下子便讓老師給知道了。有一天,突然老師要找我。我想,老師一定會“報仇”,把我大罵一頓。於是我儘量為自己“打氣”,可誰知,這一次又出乎我的意料。老師叫我去,先讓我教她一些關於輸入發的知識,然後便語重心長地與我平等談話。李老師就是這樣一個能把氣悶化解為快樂的人。

畢業考試完了以後,李老師還組織我們在一家西餐廳里舉辦一次畢業會。那一天,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多才多藝的李老師,她與我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我們都進行了一次徹底的狂歡。望著眼前的李老師,我以往的種種不愉快在這一瞬間全部化解,我覺得李老師真像我們的媽媽……

如今,教師節到了,我一想到馬上就可以見到和藹可親的李老師,心裡就產生了無比的幸福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