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我站在這裡,回望過去的三年。魔法般的,它變得美麗而夢幻起來。這般美麗讓我錯亂了味覺似的,把路途中的苦澀也變成了甘甜。指尖輕輕觸摸著畢業照,生怕把美好的回憶碰碎了……

沒有任何感情,沒有任何想法地踏進了國中的校門,像一個蒙了眼的人,在他人的牽引下走進了另一個陌生的世界。從國小開始,我就一直在夢裡,在大人先是驚奇後是憤怒的目光中,我糊裡糊塗地睡了整整六年。讓我醒來的是媽媽從老師辦公室里傳來的無奈的哭聲。在初一剛進校的摸底考試中,我的大名不幸站在了班上後十名的黑名單上。隨後便是夢醒的日子,慢慢適應,適應本該承受的每一天。在精神的重壓和難題的圍追堵截下,我慢慢學會面對人生中不可避免的困難,並想著怎樣去對付它們。一個班級如同一個社會,在這個小小的社會中同樣存在著弱肉強食,我在自己外在條件本來就很弱的條件下,只有讓自己內在強大起來才能得到一席之地。似乎初一的日子是在深思中度過的。在那些日子裡:傷心,苦惱,後悔。

初二的日子其實很平淡,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堅強起來。這讓我想起了蹣跚學步的嬰兒,不哭不鬧,自覺地站起來再摔倒,沒有摔倒也便沒所謂的站了起來。當老師和同學被我的精神所折服時,我卻感到了從未有過的迷茫。我真不敢相信自己付出的努力竟然看不到一點回報,還是另人失望的成績。我不止一次的問我身邊的人,“難道我的努力都白費了嗎”?可我得到的答案是唯一的。朋友說:“你不要以為努力過可以馬上得到回報,這需要一定過程。”父母說;“你以為成功真有如此容易嗎?它需要長時間的努力付出。所以不要急於得到回報。”原來付出與回報之間並沒有什麼必然聯繫。但,不付出鐵定得不到回報。“天道酬勤”便成了那些日子裡我唯一的信念。在時間的考驗下我的付出也在一點點得到回報。我在無聲無息中成長,同時也有了自己的想法。當我看著一輛輛轎車出入學校,一件件名牌服裝從我眼前划過,我開始埋怨父母,為什麼不把我生在有錢的家庭里?為什麼不能讓我出國旅遊?為什麼……?太多的問號讓我應接不暇,這不得不讓我靜下來思考……其實,這世上根本沒有那么多為什麼,這些為什麼都是人們在遇到不如意時發泄的方法。一個人一生下來,就注定要走與他人不同的路,是好是壞我們無法選擇,我們唯一可以決定的是:怎樣走好自己的路。走在自己的路上我們不免四下張望,偶爾瞟見別人的路鮮擁簇,不過千萬別試圖逃離,因為當你掙扎得筋疲力盡時,你會發現自己的路還是自己的路,一切都無法該變。所以還是走好自己的路!初二的日子是在努力與付出,苦惱與思考中度過。在那些日子裡:付出,回報,掙扎,思考。

除了忙還是忙,這是我所記得的初三。但在初三最後的那段時間,我似乎沒有了動力,我想尋找,但怎樣也找不到。或許是因為看到了曙光,便忘記了繼續向前,將到的勝利蒙住了我的雙眼,讓我迷迷糊糊,不知是真是幻。

是的,我的國中就在這燦爛的陽光下,照相機的“咔咔”聲中結束了。一張張笑臉便濃縮了整個國中生涯。我想追回我的國中,可太晚了,那么我會把它留在我的相冊里,緊緊鎖住它,我不會讓它在時間的流里偷偷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