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愛

作者:不詳  (字數:1600字作文)

當這暖人心扉的,悠揚的樂曲再一次縈繞在耳畔,當這律動的天籟再一次迴蕩在幽深的山谷中,靈動的音符便化作縷縷春風,將我的思緒吹落在記憶的田野中。

朦朧中,那閃動著五彩光暈的偉大身影,又一次浮現在了腦海中。雙手撐著地,似乎在竭力保護著什麼?

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身影,至今仍難以忘懷。每每憶起,心中總有幾分酸楚,幾分感動

她是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

又是那樣的弱不禁風,好像被人輕輕一推便會打一個趔趄似的。瘦弱的她總也捨不得買一兩件得體的衣服。卻寧肯為了孩子而傷筋動骨,甚至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她的相貌並不出眾,既無沉魚落雁之姿,又無閉月羞花之美。但那和善的臉龐總掛著絲絲燦爛的微笑,如花的笑靨溫暖了周圍每一個人,當然也包括她的孩子。總喜歡拈一朵絢美的小花兒,輕輕地放在孩子懷裡;編一個閃著盈盈綠光的草環,緩緩地戴在他的頭上。總喜歡抱著他在黃昏的落暉中享受朝霞的美麗,將孩子天真的笑容一針一線地織成輕柔的流雲。

然而,天公不作美,硬生生地把這來之不易的幸福推向了陰森森的死亡之境。你為何如此狠心,為何將這珍貴的生命畫卷無情的撕碎?殘酷的你奪走了往日的歡樂,卻無論如何也奪不走人間的至情至愛!

地動山搖的那一刻,石破天驚的那一分,天塌地陷的那一秒,便注定了悲劇將再次上演在斷壁殘垣中,時間也將再次定格成一段悽美的傷感。

那一天,她依舊重複著往日的歡聲笑語。而就在她剛要起身離開正徜徉在甜蜜的夢鄉中的孩子時,突感一陣劇烈的搖晃。零碎的瓦礫隨即砸落下來,接著便是一陣震耳欲聾的轟隆聲。身旁脆弱的玻璃,碎了。那尖銳的悲鳴如銀針般刺破了幸福的屏障,是那樣的痛徹心扉。

幸運的是,那嬌小的嬰孩仍在美妙的夢境中嬉戲玩耍,而對災難的來臨卻渾然不知。是她,默默地為孩子撐起了一片蔚藍的天空。沉重的石板壓著嬌弱瘦小的她,豆大的汗珠傷心地掉落在地,不忍離開它的故鄉。她始終堅信:“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儘管手臂已有些許酸痛,雙膝也見漸不聽使喚了,她卻毫不在乎,全然不顧傷口的灼痛。心中始終閃亮著點點星光,迸濺著信念的火花。

1秒,2秒,3秒-------

1分,2分,3分-------

漫長的等待,心田落滿了塵埃。她的臉色漸漸蒼白了,手腳也漸漸乏力了,麻木了。

“支持不住了嗎?不,為了孩子,千萬不要鬆手。從他呱呱落地的那一剎那,我便深深愛上了這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之間的心靈告訴我,他便是我的一切。我的靈魂,甚至我的生命已全然交付給了他。千萬不要放棄,愛便是力量,加油!”秉持著堅定的意念,頑強的毅力,即使筋疲力竭,無論如何也不放棄。

全身的熱血漸漸冷凝下來了,淚水模糊了雙眼,孩子熟睡的身影卻那樣的清晰可見。周圍一片死寂,只有晶瑩的淚花在低吟,低吟著淒涼與悲傷。“孩子,請原諒媽媽的自私。原諒我再也不能繼續陪伴你,讓你早早地失去了母愛的呵護。別了,我的孩子。我會在天堂默默為你祝福,看著你快樂成長。好好活下去,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她無力的哭著。

她走了,欣慰的走了,走的時候嘴角邊凝固著甜甜的微笑。

當人們用手一點一點挖開零亂的碎石塊時,當這一幕再一次闖入人們的眼帘————一位母親雙手撐著地,為孩子撐起了生命的藍天,所有人都被這耀眼的母性光輝所驚呆了,震撼了。無人不潸然淚下,鹹鹹的,是靈魂之淚。

感時花濺淚,而此時這個從死神的手中逃脫的幸運兒仍在愜意的睡著,身上的小花兒仍怒綻著笑顏,給人的是寒冷中的溫暖,冰中的火炭。當黎明的第一聲啼哭劃破寂靜的天空,希望便在這和煦暖陽的照耀下彌散開來。

她,雖離開了,但生命的隕落再次向世人闡述了無私而又偉大母愛。大愛無疆,真愛永存,人生的真諦便在於此。

心靈的天空又迴蕩起了那耐人尋味、引人深思的鏇律:相信愛是永恆不變的期待,相信愛是幸福的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