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港灣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兒的港灣是大地

魚兒的港灣是海洋

鳥兒的港灣是天空

我的港灣是……

夜幕降臨,大地被籠罩在黑色之中,星兒、月兒懼怕這黑色的夜,都藏了起來,只有兩顆黑黑的眼珠在探望夜空。

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因為有幾道練習題沒做完,就留了下來,離開教室時才發現同學們都走光了,只留下了恐懼與我作伴。

穿過一條小道,窗內,一個母親正抱著一個嬰兒,母親輕輕搖動著雙臂,兒歌輕柔的的鏇律飄出窗外,嬰兒就在母親輕柔的鏇律中熟睡。多么美好的一幅母子圖啊。

真希望這時媽媽來到我身邊。

翻翻記憶的圖片,卻沒有找到父母來接我的那一張。

今晚,他們肯定也不會來了。

打開家門,客廳的燈亮著,卻沒有見到爸爸媽媽的蹤影。到各個房間找,也沒有。喊了幾聲,只有牆壁的回音,灌入我的耳中,弄得耳膜痒痒的。我好害怕。一看時間,十一點半了。我到臥室的衛生間洗了臉和腳,感覺有些餓,出餐廳來找找有什麼可吃的,最終見到冰櫃里有枇杷,吃一顆,酸澀難忍,趕緊吐掉,到洗漱間漱了口,到屬於我自己的房間睡了。

我正要入睡,電話鈴響了,艱難地爬起來,拖著疲倦的腳步,來到電話旁,它卻不再叫了,一看,十多個未接來電,全是爸爸媽媽打來的。

有鑰匙插進鎖孔的聲音。

小偷!我害怕地躲進客廳放電話的裝飾櫃下面。

防盜門開了,聽聲音是爸爸的。

“女兒,你回家了?”

“嗯。”

“你弟弟生病住院了,往家裡打電話沒人接,我著急就跑回來。你回家我就放心了……”爸爸很累的樣子,“恐怕今晚我和媽媽不回家睡了。這是剛買的湯粉,快趁熱吃。”

爸爸把題碗湯粉放在我身邊的就急急地跑回醫院去了。

我只能夠想關燈,電話又響了。

是爸爸。

“喂,女兒,夜裡涼,注意蓋被窩啊。睡覺你老是愛踢被子,你媽一晚要起來幫你蓋好幾回。今晚我們不在家,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啊,別看書太遲……”

“嗯。知道了爸爸。”

通過電話,我可以感覺出爸爸急促的呼吸聲。

葉兒的港灣是枝條

密封的港灣是花海

我的港灣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