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冒昧用一下蘇格蘭英雄威廉華萊士的稱號。長大以後就會知道,人生中真的有很多無奈和艱難,讓人默然神傷。以前有很多自詡,崇拜英雄,拿著點微不足道的成就給自己打氣。夢想一個個破滅,世界漸漸渾濁地清晰,步伐開始沉重。

也許年輕的季節不應該品嘗深沉的苦酒,也許少年的壯志不應言愁,但是堅強的代價是成熟,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就是人生給人生觀開的一個天大的玩笑。彼此珍惜朋友各有各的煩惱,陷入了困境,我卻在外圍打轉束手無策。反覆地提醒自己要忍耐忍受各種不公,曲高和寡。再過幾個月就要成年了,可是我的心不知已經多少歲了,無可奈何地長大與老去。拿什麼給青春留點色彩呢。

帝國時代,十萬驃騎,征服世界,世界良心,世界仲裁者告別這些回憶,去尋找生活的支柱,夢醒夢碎讓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有了垂淚的理由。

多少年後,站在一個用我大半生心血換來的高度來審視爬來的路,可能會對路上的苦難艱辛付之一笑,但是我更會望著遠處本來屬於我攀登的高峰默然無語,老淚縱橫。

選擇了就要去愛?我現在還不知道答案,或許根本就沒有答案,唯物的宇宙誰會理會一個渺小生靈的叩問。處於困境中的朋友們,我知道大家現在都很難受,我知道一時間都拿不出解決的辦法,時間就是一切,時間會改變一切!有什麼艱難困苦,來就來吧,最大的恐懼就是恐懼本身,一切都會過去的。

如果說有什麼能幫助我們,那就是勇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