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我相信緣分真的,不只大家這樣說。讀了目睹了太多失戀的故事後更加的堅定。為我愛的愛我的人守侯一方淨土而留守在聖潔的港灣。等待你我天使的到來。我做了,蹲坐在堤岸的礁石上,孤獨的陪同夕陽一起守望緣分的天空。美經不起長久的疑視,因為美長在疑視中凋零。生命緊不起長久的思考,因為死亡總橫在思考的盡頭。愛耐不夜的錘鍊,因為愛總在深夜中宣謝。潮來潮去,信仰為只風化,凝視天邊的眼也凋謝了往日的執著。我明白了,有些事既便你真的懂了,也不要輕易的去信奉。生活需要你去認知、需要你去觸摸、去體會親身感受的才最為真實。

我喜歡藍色,雖然沒有紅那么艷,卻有水晶一樣的無暇踢透。它沒有紫色那么神秘,卻有勝於黑色的深邃。小時後我常把綠與藍弄混,終於有一天我明白了原由。遙遠的天邊與地相接,渾然一體。它的深邃’它的高潔----源於它對萬物的包容。我要上路,給我方向。有種冷漠叫做淡忘那是對嘈雜世界的鄙視。有種衝動叫做激情,那是對純美愛情的渲染。而我卻用冷漠淡忘了礁石上的諾言,用衝動的激情碰撞出愛的火。我在路上,我會把那個“緣”字解釋的清清楚楚,等我回來。

靜夜是天空平鋪的田野,在這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感情也常在這裡滋生,傾注一份寂寞它會將執著的根扎的更深。今夜無眠,調頻104。9說是有流星雨,既然耐不寂寞就將心裡的那個人告訴星星吧。儘管我只知道她的名字,但我知道她一定是個不錯的女孩。如果你是一個生物學家我告訴你做人類的琥珀她是一個完美的標本。靜顯出你思想的活躍,樸素是她無華的內心鑲嵌了單純的格調。不想塗鴉我識的形容詞大多單調。

靜謐的夜給了我耐心,我卻用它去偷一顆浩潔如玉的心。凌晨一點起身窺視夜幕到兩點,流星不付約定,我便寫下“流星下的虔誠不如膜拜自己”的信仰。喜歡是淺淺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愛的拋物線在苦苦的尋求我,可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坐標。寫下一份寄托在母校,在內心留下一份純真,在生活中刻下行為的準則。寫是心靈的鑑定,留是在無助時停靠,刻是對信仰的培植。一切都以準備就緒,便踏上愛的道路詮釋真諦的征途。你的鎮定讓我懂得堅持,你的善良讓我有可乘只機。可我不懂怎樣去把握,不懂怎樣去對待,不懂怎么去選擇,不懂怎么去珍惜,不懂怎么去了解,不懂怎么去認知了。你去了,在天空幕平鋪的夜裡。你理所當然的拒絕了我-----一個賊。

我每天都在想每天都在努力,認知的道路上我該怎樣去追逐。三個世紀只有三天的內容卻訴說了一個天使的使命。你走了,我笑了進管笑的有些僵硬。淚溢出眼眶,模糊了腦海的你。我昂著頭,就是掘強的不想讓眼淚流下來。把你鑲在淚里,映在心裡等到一千年以後變成琥珀。冷戰打在執著卻跑落了不死的落日時,淚落了,碎了,你碎了,心碎了,碎了千年的夢。

生活是對事物的不斷認知,可我不知道怎樣去雕琢了。也許我不該踏上那片田野,不該傾注寂寞,不該去探索愛的真諦,不該如此的認真,不該掘強的去解釋一個“緣”字,更不應該去盜一個天真冰聰慧的心。愛你,我選擇站在你身後,是不讓你有直面時的尷尬,不讓你有轉身時的無助。是讓你生活如自然奔撲,熟睡如嬰兒半恬適。就應該去流浪,一個人去闖,我本屬於孤獨在緣分的天空下留守一顆認知的心是亦走亦歌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