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

作者:不詳  (字數:1700字作文)

時間是一方永不停息的轉輪,記憶的所有畫面都在無盡的輪迴中淡去,重現,或被深深掩埋,或被銘記於心刻於骨。我想乘上時光機,回到我的童年,回到青澀的十七歲……

很喜歡這段話:風,從水上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而我,在十七歲的時光隧道中走過,留下了什麼?

常常仰望天空,想要尋找一個最美的夏天。成群的飛鳥總突兀地闖入視線,又悄然退出視線,只留下振翅飛過的餘音……我總固執地相信,天空中,飛鳥留下了它的痕跡,雪白的雲朵知道,飛鳥已飛過。

十七歲,十七歲,他們說這是一個憂傷疼痛的年齡,是漫漫人生中的雨季。十六歲的我堅定地認為,青春里,沒有連綿的雨,可當我真的踏上十七歲的列車時,卻驚異地發現,原來陽光燦爛的世界,忽然就下起了濛濛細雨,連綿不絕,直到這一段長長的旅程結束。

聽很多的歌,寫很多的字,說很少的話,這就是我的十七歲。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很久以前聽首歌的時候,沒有想到會有那么一天,真的要和十七歲說再見,真的要淺淺地道一聲:Oh,Iamnowafter17。我仔細地過著每一天,生怕錯過生命中的任何一段時光,想要留住我驕傲的青春年華,可時間卻大搖大擺地從我身邊走過,毫不留情地向我宣布:去吧,自稱孩子的人,把你的腳邁入成人的世界……

可是,我真的捨不得,捨不得我的十七歲,捨不得我的孩子氣。喜歡用孩子稱呼總長不大的自己,像所有固執的孩子一樣;喜歡穿著很久很久以前的塑膠涼鞋,在濕漉漉的大街上無所顧忌地玩水,如兒時的自己;喜歡晴天裡眯著本來就小得可憐的眼睛,盡情享受著陽光的呵護;喜歡淅瀝的雨天裡不打傘,全身被淋個濕透……十七歲,就是這樣,有太多喜歡,不要任何理由的喜歡。

我喜歡乘火車,喜歡候車時觀察乘客們的表情,看到他們背上大大的行囊,回頭看看自己,卻發現,所有的行李,只有自己。我最懼怕的,莫過於搭車,可坐火車,卻讓我感覺如此安穩,如此靜謐。平行的鐵軌向遠方延伸而去,而我,坐在長長的車廂里,愜意地聽著火車軋過軌道響著極有節奏感的聲音,轟隆轟隆轟隆……

記得去年的那個冬天,坐在回老家的火車上,我安靜地看完了那本《一公升的眼淚》,一個讓人哭泣讓人振奮的故事。雖然已經忘了那個美麗女孩的名字,卻始終記著她的堅強,她的勇敢,她的樂觀,她的陽光……人生或許就是這樣,會丟給你很多困難、挫折、阻礙或打擊,可是同樣會讓幸福與快樂在不遠處候著你的到來……

很想很想去乘捷運,因為很多小說,因為幾米的《地下鐵》,然而,在這個小城裡,沒有冗長的捷運穿行。沒有坐過捷運,如十七歲以前連很多人筆下的鏇轉木馬是什麼都不知道。可是,我愛這個小城。昨晚出去的時候,天空正下著雨,淅淅瀝瀝不停。晚上很少出門的我,在這樣的雨夜,卻沉浸了。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路上的行人很少,路燈散發著微弱昏黃的光暈,雨絲在燈光的照射下成了淡黃的細絲,好美……忽然覺得自己穿越了時空,到了另一個陌生而熟悉的世界。可是事實卻是,我沒有多拉A夢的時光機,我,還是現實中的平凡女子。

一直都做著這樣一個夢:我在十七歲的捷運上安靜地睡著了,沒有人突兀地把我叫醒,沒有電鈴清脆地響起——儘管我不知道捷運上是否有電鈴——也沒有標準的國語響起:親愛的乘客,人生中的第一站,到了,請下車……我依舊沉沉地睡著,高架橋過去了,路口還有好多個,這旅途不曲折,一轉眼就到了,而我,不是第一個乘客,也不是最後的那一個。十七歲,卻在我的睡夢中結束了,讓我無比懷念,可是我唯一能做的,只是靜靜等候下一班列車。

十八歲的站牌下,那個自稱孩子的女孩,抬頭望了望藍天白雲——喔,到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