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大天地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哇!這裡是什麼地方啊?!真的好神奇,好神奇呀!

我一下子驚呆了,這裡什麼都有,對了,這裡有童話里的白雪公主、灰姑娘;還有神話傳說中的青鳥------我站在路口望著眼前的奇異景象,有點飄飄然了-------

我慢慢往前走,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身穿古裝的女子,而且臉部還蒙著一層面紗,看上去好神秘。轉念一想,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了,怎么還有人這樣打扮的。

“這邊請”那個神秘的女子突然說。

她剛才一直不說話,現在居然嚇了我一跳。她好像看出我在想什麼,她又微微對著我點了點頭,又向我打了一個手勢。我順著她的手看過去,啊!我驚呆了,我看到了神話傳說里的青鳥居然變成了一個輕盈美麗的女子。看上去端莊、神聖、美艷絕倫。還有剛才看到的小樹苗在瞬間長成了參天大樹;還有草也在頃刻間開遍了整個樹林;各種可愛的鳥兒在林間歡唱;叢林裡還有各種顏色的蝴蝶,它們翩翩飛舞、成群結隊,時而圍著大樹轉,時而在花叢中飛來飛去。我看著眼前的一切,我感覺自己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另一個陽光明媚的地方。也許是受了這群美麗蝴蝶的感染,我也情不自禁隨著它們奔跑起來。

我跑啊,跑啊,不知怎么迷路了。四處眺望,一片迷茫。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會兒,看見不遠處有人在盪鞦韆。我徑直地

飛奔而去。等我到了,盪鞦韆的人卻不見了。我被“害怕”圍繞,大聲疾呼:“你在哪,這是什麼地方?”沒有一點回響。最後我妥協了,竟不知不覺盪起了鞦韆。我仿佛忘記了一切的害怕,望著頭頂美麗的藍天,我仿佛飛起來了,越飛越高。然後,我停留在一朵白雲之上,向下探望,地面的一切盡收眼底。正當我陶醉其中時,卻從空中一跌而下,我嚇得尖叫------當我睜開眼時,我仍然在我的小天地里,看著我眼前熟悉的一切,我才發現原來這是在做夢。

哎!夢裡的天地好大好大,現實的天地好小好小,真嚮往夢裡的大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