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作者:孫萱  (字數:800字作文)

夢想是人人的嚮往的,大部分人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夢想。夢想就像一塊閃閃發光的金子,擁有它的人,也會變得出人頭地,也會擁有金子般耀眼般的光芒;而沒有它的人,則會變得黯然失色,無法在茫茫人群中脫穎而出。我雖然不知道你有沒有夢想,但我,卻擁有令人生最寶貴的財富——夢想。

在我剛開始記事的時候,我擁有一個在我現在看起來“遙不可及”的夢想,那就是去肯德基大吃一頓,這種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情占據了我的整個童年。我每天死皮賴臉地纏著媽媽,讓她帶我去吃肯德基,可不論我怎樣又哭又鬧,媽媽始終不同意。有一次,當我再次拉住媽媽衣角,媽媽問我:“你是不是以為這樣纏著我,我就會帶你去吃肯德基!?”我當時竟然說了聲,“嗯!”媽媽無可奈何地笑了起來,可最終這事也沒有實現。後來我漸漸淡忘了這個聽起來有些幼稚的夢想。現在想想,我其實已經實現過多次了,不是嗎?

自從7歲,我踏入校園,開始學園生活的時候,我就發現,我的夢想正在潛移默化地改變著,很快,我就變成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學生,擁有和其他人一樣的夢想:“作業少一點,玩的時間多一點。”我已經六年級了,這個夢想始終沒變,但我卻不能向老師撒嬌,耍小孩子脾氣,這個夢想也不是那么容易實現,我只有努力學習,把完成作業的時間縮短一點,讓玩的時間多一點,效果也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必須更加努力地學習,追求上進。

我剛才說的,都只是小夢想,是我千千萬萬夢想中微不足道的其中一個,那你問我大夢想是什麼?告訴你吧!我最大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億萬富翁!是不是很有野心?雖然確實不太可能實現,但我依然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看著我向我的夢想一步步地靠近……

夢想就像月亮,看似遙不可及,但是只要你堅持不懈,最終能造出飛向月球的火箭的機會就比別人大得多。

簡評:夢想,讓你的文字發了光,棒!思維清楚,想法頗多,句子表現力強,有一定代表性及典型性。這是一篇十分成功的習作,現在推薦給大家閱讀,歡迎提出寶貴意見!

指導老師:黃先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