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高考結束,一切歸零。

凌晨的夜很安靜,這是我很早就知道的,可我還是又重複了一遍。高考後的夜如此安靜又淒涼,這是一輩子不願有兩次的感受。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淒涼來形容這明淨的夜。

高考讓我失掉了靈魂。在稿紙上寫下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莫名其妙的疼了起來,可能我找不到好的理由解釋這錐心的痛。

似孩子丟失了心愛的玩具

如此,這樣。

這是安妮的話,我無意套用,也明白這四個字涵蓋不了所有的痛。

過了這個6月讓我做回自己。高考已經結束,只是我找不到來時的路。前路渺茫,我好象被丟在了一個空曠的沙漠中,窒息的感覺糾纏著我。

高考後的鳥兒,是的,我是這么說的。可是,斷了翅膀的鳥兒如何回家,如何幸福。突然很害怕看自己寫的文字,血淋淋的身軀是我曾一度拋棄過的,他們說為了高考你要放棄應試以外的文字,而我真的傻到放棄心愛的文字,將身體的一部分硬生生的割裂了。我不知道我是否感到疼了,只是眼淚落了下來,溫熱的淚,我知道這是我的心在滴血。可是現在的我還擁有什麼?算了,我已無力追問。

我堅持了1009天的高中生活,最後決定命運的只是9個小時,很悲哀的感覺。一直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可沒想到高考的1個小時需要我花費112天來充實,好貴的高考時間,是不是就是所謂的黃金時段。

“翅膀硬了的鳥兒要飛,這決不是背叛。我記得誰這么說過。

這個季節的風看起來很溫和,當你在外被它親吻時,就明白透過紛飛的髮絲看世界並不這么完美,凌亂的舞步只能存在於青春的舞台,溫柔的幸福產生於安靜的國度。

我是一隻高考後的鳥兒,看著打開的牢籠產生了後怕心理。年輕的心急欲飛翔,並未豐滿的翅膀綁著繃帶向空中探望。

“90年的孩子,有著骨子裡的孤獨感與不屑一顧。”我在部落格中這么說。好吧,既然這樣,那就飛吧。要么墜落山谷,要么擁抱藍天。

閉上雙眼,未來一片漆黑;敞開心扉,我的未來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