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花事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昏黃的路燈下的世界是塊半透明的琥珀,北北站在琥珀里,看著那個熟悉身影越來越遠,回憶在這一刻如同螞蟻一樣攢動,在腦海里疊放一幕又一幕過去的影像。

北北站在天台上,風從他的肌膚上滑過,慢慢地打著卷。這裡是六樓,離天空很近,仰起頭,鼻子仿佛就觸到了那塊空靈的藍布。這時,清風夾著甜美的聲音飄然而至:“可以和你分享這裡的陽光嗎?”

那是個叫藍藍的女孩,有著清秀的臉龐還有很棒的成績單。北北點頭後,她就坐在北北的旁邊,彼此不說話。從此以後,只要是有太陽的早上,就會有兩個人躺在六樓的天台上享受陽光的溫暖。

當北北和藍藍在一起後,北北總是問藍藍將翅膀藏哪了。因為北北當時在逆光里依稀看見了藍藍的身後有潔白的羽毛,所以北北堅信藍藍是上天派到他身邊的天使。

夏初,荷開滿了一池,北北和藍藍坐在後濕潤的草地上欣賞那美麗的花事――水中的芙蓉正頂著露珠綻放著芬芳;荷葉在風中輕盈地舞著,一不小心懷裡的甜蜜就溢了出來

“這是場華麗的花事。”藍藍說。

“等我們都老了的時候就搬去普羅旺斯,每天都可以欣賞那裡最美的花事。”

藍藍點頭,然後微笑,在臉上綻放的幾朵燦爛把一池的荷花都比了下去。

暑假的時候,陽光已泛濫。北北每天都會載著藍藍在香樟樹蔭下穿行,找一處安靜的樹陰陪藍藍寫生,破碎的陽光在他們的手他們的臉和他們的衣服上留下了斑駁的痕跡。藍藍拿起畫筆時,北北總在一旁安靜地坐著,看藍藍抬頭低頭間的表情,看她的手在畫板上來回地移動,看漂亮的風景在她的畫紙上誕生。然後藍藍會轉過頭來對北北微笑,北北也微笑著,笑容伴著清風散落了一地,每拾起的一片都有甜蜜的氣息,如若瞬間聞到桃花繁盛時的香氣。

這些如水般清澈的日子不緊不慢地隨著時間向後流去。北北以為這樣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持續到他們在普羅旺斯的花海中尋覓讓自己感動的花香的時候。北北堅信,天使來了就不會再離開。

天使如果在人間呆得太久,就會失去飛翔的能力,再也回不了天堂。

藍藍的成績單一天比一天黯淡,已失去了當初耀眼的光芒。北北知道是因為自己把天使的翅膀抓得太緊才會令天使無法飛翔,所以北北決定放手,雖然有時自己會難過得掉下淚來。

那六樓的天台上從此不會有誰和誰的影子,北北也習慣了一個人騎車一個人聽歌一個人曬太陽的日子,在孤單時就打開那裝著甜蜜回憶的罐子,輕輕地嗅嗅,又將它蓋好輕輕地放回原處。

當北北看見藍藍站在第一名的領獎台上露出會心的微笑時,他剎那間明白,原來世界上最美的花事,不在普羅旺斯,而是在,彼岸!

那個背影已沒入夜色中,北北說:“如果可以,我們彼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