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在路上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突然地,就是想寫點什麼。

依舊認為自己離成長還很遠。

在我還沒有來得及看清楚青春的容貌的時候,花開的16歲就已在悄無聲息聲中凋敗。回顧我的高二,好像只剩下一些支離破碎的斷簡殘篇。消逝的時光像列車一般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只留下凜冽的空氣在那裡瑟瑟發抖。曾經很喜歡偏執著腦袋,對著窗外的柳樹發獃。那樣明晃晃的綠像是要在陽光下跳動起來,但我卻仍如死水停滯,不帶一點生氣,而這也就像我對待老師的諄諄教導一般。曾經很喜歡爬在課桌上睡覺,認為閉上眼睛就可以把整個嘈雜的教室和高摞起的課本統統鎖在外面。只留下自己在黑暗的世界裡安靜的沉淪,不帶任何感情也不帶任何面具。曾經很喜歡在晚上塞上耳機,讓音樂浸透住我的每一個神經,還有靜謐的小路和幽邃的夜空,嶙峋的枯木和繁盛的花園,可以陪伴著一路延伸到家的盡頭。曾經很嚮往背著畫夾到處去寫生,以為那些明艷的色彩,那些突兀的線條,就足以勾勒出我的整個生命。但是注定的,美術只能成為我萎靡中的一次喘息。曾經約定過要一起離開這裡,到外面去學畫,用著怎樣憧憬的口氣,想著怎樣美好的畫面。但最終我還是揮起了手,對畫友們說了再見,只留下零落的祝福隨著他們遠去的方向飄散,飄散。

而這些都已化為了曾經。

日子依舊是波瀾不驚的緩緩流過。說不出心裡到底是一種淡定還是一種無奈。我乘著時間的船終於到達了高三的岸,卻發現這岸只是大海的一邊。我還要背好行囊,揚起風帆。擺動雙槳向著海的另一邊划去。但我不知道在彼岸等著我的是什麼。或許在大多數人眼力,那兒會是天堂。因為他們希望是。而我的呢?我所要奔赴的目的地會是什麼樣子的呢?更廣闊的天空,還是滿是荊棘的荒原?我不確定也不知道。那么我想現在我該能做的就是跨越這片海,以此去探尋那未知的世界。

哥哥說,該面對的總要去面對,未來總是要靠自己去把握的。我已放任了一年的年華在混沌的任性中跌跌撞撞的徘徊。心中的陰霾總是要在太陽的撫慰下漸漸驅散,漸漸溫暖的吧。耳邊柔和的鋼琴曲不斷的迴響流淌,心情似乎掙脫了禁錮的鐵索,開始輕盈自由起來。如的17歲踉踉蹌蹌的來到我的身邊,我該以微笑的方式擁抱它。將那些無助的夜晚,那些孤寂的眼淚,小心翼翼的塵封起來,悲傷總會抵達盡頭。即使是那些沉迷的過往也會在多年以後慢慢回味起來時變的明媚而又簡單的.我在路上的轉角處,駐足回望.才發現或許成長就是這樣的一次豁然開朗.以為高三會很可怕,以為高三又會再次回到像被判了死刑的囚徒一樣絕望沉悶的狀態.但當輕輕的說聲,你高三了.心裡總會湧出一些想要拼搏的衝動.或者自己給自己一些壓力總是好的,畢竟人還是需要有一個奮鬥目標的.寫到這裡就突然笑了一下.原來.

自己真的成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