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倘若隨著沒有界限的這段時光走下去,從8月延伸到9月,繼續,在某個地方轉彎,然後筆直。我想會觸到周圍冰涼的物體,也不一定是眼淚,或許是僵硬的微笑,冷漠的心什麼的,帶著餘溫消逝後的感慨和不可探詢的固執。我會始終默默堅守那一些事情,你也會。

對於父母的父母那一輩的感覺,就如同到一個很遠的地方旅行,同時也很少去旅行。有四個人構成讓人聯想到天倫的理由,然後就是看著這些理由一個一個消失掉,一個一個,像推倒心中四面枯萎的牆壁。於是,與他們告別的機會也就只有四次,讓他們枯朽的雙手握緊我的雙手,撫摸我的臉龐;渾濁的眼含著無法懂的淚水,然後長久地閉上。這種無奈,錯過了卻是一種慚愧。

當只有一面牆壁矗立在那裡時,不知是他感到孤獨還是我。感到腦海中關於他的記憶竟然變得如此模糊,仿佛除了蒼老的臉,還是蒼老的臉,那個停留在那裡的稱謂,可以隨意撕下,貼在這裡,貼在那裡。直到他躺在潔白的病床單上,強大的白色映襯出他的瘦弱,才感到喚他時滿嘴的苦澀。希望我的聲音柔軟

溫暖,飄進他的體內,使他僵硬的身體能夠翻轉,感到一瞬間小小的幸福。

也許父母這時能做的才是最多,而我只是在旁邊儘量細心再細心,拾起他們無意中漏下的關懷,補全他的幸福。這個遙遠的地方,永遠有我絕對不能明白的思想,然而一想起病床單上他瘦弱的身軀,或許明白此時的他像一個孩子,信任與懷疑,真誠與虛偽,他看在眼裡,清清楚楚。

就像初生時對世界那種毫無雜念的審視。

我相信他帶給了我另一種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