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秋天

作者:戴萱  (字數:450字作文)

夏天剛和我們說再見,秋天就來湊熱鬧。

秋姐姐高興地來到碩果纍纍的果園。給葡萄妹妹選了一件大方的紫色珍珠禮服,因為葡萄妹妹要參加葡萄王國的選美大賽,穿上紫色珍珠服的葡萄妹顯得更加美麗了,結果得了選美大賽的冠軍。梨寶寶看了哭著鬧著也要新衣服穿,秋姐姐無可奈何,只好給梨寶寶了一件黃中帶黑點點的衣服。秋姐姐還給石榴大媽了一件紅色T恤衫,石榴大媽高興地露出了整齊閃亮的牙齒。

秋姐姐又來到五穀飄香的田野。她看見玉米媽媽在哄小寶寶睡覺,便高興地吹起了口哨,口哨吹紅了高梁,吹黃了大豆,特別是那大片的稻穀,也被秋姐姐吹得黃燦燦,粒粒飽滿,沉甸甸的,飄散著迷人的芳香,翻騰著滾滾金波,推向無盡的遠方,好像燦爛的彩霞抖落在人間。

秋姐姐又來到香氣撲鼻的羊腸小路,小路兩旁排列著一排整齊的樹木,風一吹,樹葉紛紛落下,它們像蝴蝶翩翩起舞。一旁的野菊也不甘示弱,努力散發出醉人的清香。桂花的香氣更為撲鼻,桂花不像百花那樣有姿態,笨笨拙拙的。一團團,一簇簇,好似黃色的小精靈把香味撥灑到人間。

多么絢爛的秋天,多么迷人的秋天!我愛秋天,愛秋天的寧靜,愛秋天的樸素,愛秋天的高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