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視線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世界真奇妙。

當你第一次見到爆走而瘋狂的我,你一定毫不遲疑的避開,因為我自己都知道,那一觸即發的怒火,為例不亞於十噸的炸彈。正如我朋友曾說的,任何人都會有爆發的時候。平時就很急躁的人幾乎沒有爆發的時候,因為平時都會爆發。然而平時毫無暴發可能的人,到那時才更恐怖。

想當時我開始試著用中性筆寫東西,並不是因為油墨順暢,好寫,而是因為快,因為我用它們幾乎寫不出什麼好字。實現中似乎是鮮活明亮的紅色油墨,轉眼間為何成為深沉見底的黑?我的色覺,著實有些奇怪。我不知是因為有色鏡片也好,還是因為,自己的確是常常出現幻覺,一些很近的事情,我一點都不記得,反而盡想一些遠的不知邊的事。到現在為止,我似乎都一直被蒙在鼓裡。

曾經有個好友對我說:“你真是一個太容易安靜下來的人。”當時我很詫異,當即就問:“為什麼?我記得我有很多話不是嗎?”笑而不答。如今,她對我說:“當你在認真做事的時候,累都轟不懂。說什麼都當耳邊風。不過我很羨慕你!”

震撼!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那樣的心情。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似乎真的對我很重要,一句話,就感染了我。無語。

你曾經孤單過嗎?也許會有吧。

在我的思緒中很少出現“孤單”這個詞。因為爆走下的我,安靜的我,平常的我都一直用自己的方式行走著。雀躍著。一個瘋狂的我一直不斷地為自己的方向而憂慮抑或猶豫。不知道朝哪裡走時,爸媽幫了我,我也自己救了自己一命。

當然,你們也會有孤獨的時候吧。

我曾是個孤獨的孩子。聽著英文老師上課說:“I am alone,but I am not lonely。”,那時心會隱隱作痛,一點點細微的動作無不敗露出我失落壓抑的心情。我該怎么辦?似乎我周圍都是陌生人了,都是素不相識卻無比延誤我的人。實現中只剩黑色――該醒了,夢完結了。

不要用痛苦去感染別人,這是我的行走方式。

不要只看到溫和耀眼的表面,去熱愛實在的東西。

這是我的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