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回憶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記憶就像沙灘上的腳印,我們總是徑直地走,一天猛回頭,才發現那些明晰的已悄悄地隨時光流走,剩下的只是深深淺淺的小坑。

——題記

記憶中似乎有那么一段時光,我總是很快樂。

那應該是一個遙遠的年代,模糊的記憶中很難找到些連貫的字句,不時卻有幾個清晰的從那一堆音與畫的陳舊貨物中蹦出。

蟬聲 笑聲

似乎害怕了人們忘記了夏天,擔心夏天少了它的歌聲而變得枯燥,知了總是不厭其煩的擔任著烈日下的氣象員。“知了,知了。”氣溫升高還將有持續的高溫。“知了,知了”天氣悶熱將會有風雨拉。

在知了那催眠曲中大地也午睡了。

一個短頭髮的女孩,光著腳丫子,踩在夏日滾燙的石板上,一條近忽直筒的連衣裙在胖忽忽的身體上,不蒜很合身。熱辣辣的夏光中,她通紅的臉仿佛吸收了太陽因子,很燦爛,很快樂。她不停地來回跳。在炙熱的小路上,毒辣的陽光下,通紅的臉,燦爛的笑,在蟬的獨角戲中快樂地搭建著屬於它自己的童話。

裙子 蓮子

穿上新裙子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拉著一大群小夥伴來到河塘邊的秘密蓮地。昂著頭,閉著眼任憑和風和著荷花的香味吹亂頭上的羊角辮兒。揚起裙角的荷葉邊兒,與塘里的花兒,葉兒遙相呼應舞蹈出烈日下的圓舞。

這是貪婪蓮子的香甜可口,卻又苦於大人們的嚴聲利色不敢越雷池半步。可是男孩子們卻不管那么多,總是在爸媽的眼皮子底下神不知鬼不覺的溜進河塘。“呼啦,呼啦”等到可憐的大人們追趕出來的時候,他們早回到了安全的地帶了。

我總是想像男孩子那樣爬得高高的,用手叉著說:“水深我也不怕。”然後像條梭魚似的直竄進水塘里了。在幾秒後在很遠的地方露出頭來“嘿嘿”地笑。

石頭路 裙子

花裙子沒有過多久就失寵了,因為那年短褲成了時髦的裝束。這是如他的最後結局――鎖進了媽媽的大柜子里,蟲子使勁狠勁地咬,舊了,破了。

石頭路在一次山洪時被衝到河灘上永久地休息了,沒有了石板,烏黑的泥土裸露了出來,於是人們在上面抹上了水泥,又乾淨又漂亮。

後記:當風葉從樹上無聲地飄落,飄過了我們的窗台是,我們才感覺到又是一個春秋已經遠去了。拾起一片落葉,也許它的背面寫著兩個字――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