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秋,天空里探索不到一點活潑的藍,被輕輕地塗上輕渺的灰,天空醉了?也許吧,它醉地沉重。風走走停停,回想這昔日地片斷,忘了前生,忘了今世只留下一段冷傲地寂寞。

我細步在小道上,心不斷地呼吸著秋天的醞釀,偶爾的小哈欠抒發一下自己的無聊。街道上的樹已失去了春夏的激情,剩的是秋的垂老。筆直的樹肩上負了太多太多的愁,最終也彎下了腰。葉,如監獄的死囚,靜靜地、默默地等待死神的到來。秋風輕擦而過,給葉帶來了最後的結束。輕輕的一搖,沒有留下的選擇,只有過往的依戀,它無奈地離開了枝條。眼前的小精靈,不停地挑著灑脫的舞姿。有時輕盈的葉在臉頰淡淡的一划,是情人的輕吻,似乎帶點濃烈的花香,是如鏡的心湖一觸,泛起一圈圈感動的斑斕。知情的葉也會緣分班地落到你身上,剎那的揮手離別,留下彼此部分的悲傷。

我無奈下,深長地嘆了一口氣。

突然!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它們浩浩蕩蕩地張開翅膀飛翔著,高興地跟自己的兄弟姐妹說再見,嬉皮笑臉地跟母親吻別,它們是斷了弦的風箏。前途的風雨在暗暗地等待著它們的到來。

我疑惑地問:“你們真的捨得嗎?”

它們肯定地點了點頭,在風中玩著閒著,向夕陽下的遠處飄去,尋找自己的快樂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