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窗簾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今天老師叫我拿些針線把時常被風吹倒的窗簾縫好,我想:“還不簡單?”

來到學校,我拿起陣線三下五除二地縫好了,現在,只等男同學掛上的那一刻了。

那男同學盡力地幫我掛上,可不知怎么的,怎么掛也掛不上,開始還和旁邊的同學瞎胡鬧的我立刻緊張了起來;怎么老是掛不上?要是被同學知道掛不上,我可找個洞鑽進去算了!要知道,我可是在眾目睽睽之下答應老師的呀!

快到上課的時間了,男同學的背已差不多濕透,但窗簾還是沒掛上,許多同學都在小聲議論,我已經非常尷尬了,那男同學也終於受不了,忙草草地掛好窗簾,回到座位上涼快去了,而那塊窗簾,隨著風一吹,又掉到了地上;我相信這時可能很多人都看到了這一幕;我不禁感到更尷尬了,那時我真的想找洞鑽!

接下來我差不多整整一節課沒聽到東西,我的腦海里只想著當窗簾掉下的那一刻莫大的尷尬,和如何才能掛好那可惡的窗簾這個目標。

終於終於給我想到了辦法,但那男同學已經走了,這下,我為有靠自己了。

伴著夕陽的餘光,我奮力伸長手想夠著比我高的不鏽鋼架;伴著希望的汗水,我奮力想完成我那微不足道的目標。

終於終於,我終於成功地把窗簾掛上去了!流在臉霞兩邊的汗水,這時已被夕陽的餘暉照得閃閃發光。

自創名言:只要你有目標,即使再微不足道;只要努力奮鬥過了,照樣會給希望閃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