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幾何時,你們遞給我一張張同學錄,讓本已支離破碎的心無疑是更加惆悵。徐行在校園的曲徑上,往事在微風中甦醒。

道路兩旁的樹,已經開始展枝吐葉,那是我們親手種下的,在風中,它們是那么的健壯,曾經我們喜歡在夏日夜晚與你們在這裡散步,故意踩著腳下一格格的放磚,數著天上渺落的星子,暢談著自己美好的理想,而現在物是人非了。

操場中央的那個久經滄桑的籃球架,顯得有點滄老:“我們都是籃球迷”是我們共同的口號。為它痴,為它狂,為了它還可以放棄棉糖。一場場球賽,歷歷在目,然而青春易逝呀留都留不住,凝望遠放,仿佛世界萬物都成了虛空的。

突然間有想回到那讓我見了就討厭的教室里去的衝動。“無論是什麼,時間長了都會產生感情!”我不知道是什麼人說的。的確,這曾經讓我厭惡得想逃的東西,竟有點依戀了。我忘記了那年那月那日,我在那面牆上刻下了一張臉,一張微笑著,憂傷的,凝望著的臉。

往事這時如潮水般往腦子裡涌,那講台上有著如“春蠶,蠟燭,狼,老虎”般的身影。也不乏有我們的抗衡,還有那曾經與我么朝夕相處的同學。有人給同學下了個定義,是這樣的:學生時代與你畫“三八線”與你爭地盤,與你鬧矛盾,但是畢業後你又最懷戀的那個人。

眼淚在框裡轉來轉去,沒有人值得我留淚,值得我流淚的是不會讓我哭的,一個正真的朋友也許不曾握過你的手,但是他肯定觸動過你的心,我想我亦是。

牆上掛的“阿毛”的:GOODGOODSTUDY,DAYDAYUP聽著這土味十足的洋句子,做著如山的數學題,上千行的閱讀理解,萬字的歷史問題,無邊的鹽將被分解出來,在那傷口上,無言的痛。

夕陽照射在臉上,是那么的溫馨,但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也許我該學學王勃了,他都能看得看,我為什麼不能了?

尼來說,人沒了痛苦就只剩下卑微的幸福。走出黃昏的校園,一切茫然。只剩下卑微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