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雪的春天

曾經渴望過下,在輕舞飛揚的雪中漫步。但一個冬天過去了,似乎雪太忙了沒空光顧我們小鎮吧,一場不小的雪在四月姍姍的來遲了。

偏偏在這個早上起床最遲,本想拉開窗簾讓陽光照進房間,然而一道白光卻閃入了眼睛。冬天回來了,我想。

我出生十幾年,每年都要見到雪。所以覺得雪在什麼時候來無所謂,比如現在,我想著可能是哪裡發生了什麼冤案,雪濺白綾什麼的。所以我還和平常一樣往學校走去,心情一般的像頭上頂著的陰沉天空。直到我看見樹——

不是單純的銀白色,而是還夾雜著或淺或深或濃或淡的綠色,是柳葉。柳葉與雪的親密接觸似乎不常有。但每個人看見它,都會感到閒適依然,好象春天又有了全新的意義。或許不是春天使雪特別,也不是雪使春天特別,而是我們的心情特別。雪化掉之後,一切特別都不存在了,只有我們的心情還在。

玉屑飛揚的開花季節,我們還會有嗎?

 

精彩推薦:


穿過雪的春天_穿過雪的春天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