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紅豆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當漫天白在風中紛飛,如大把大把寂寞飄零的白色櫻,一片,兩片,三片......幽幽的,憂憂的,悠悠的。看著雪花那么快樂,那么義無返顧地奔向大地,總讓人覺得憐惜,今日無暇的白雪,幾天后就會與泥土混在一起,再不會飄逸風塵。再看飛雪,卻仍是聖潔、執著而單純地落下,不計較什麼,不思考什麼,只是不斷地落下。

美麗的雪花,美麗的雪一樣的女孩,我的朋友Snow。

與Snow的相識,是偶然也是必然。我一直相信,人世間,總有那么一段緣,把兩個天南海北的人系在一起,這段緣,讓人一輩子魂牽夢縈。她是我的國中同學,我們從相遇到相識相知,共同度過了一千多個日日夜夜。這期間,有歡笑,有爭吵,有激動,有失落,那么多值得回憶的甜蜜的日子,那么多溫暖的人和事,日漸濃郁的情牽引她走入我的生活,最終成為我生命天空中的雪花,安靜而快樂。

安靜而快樂,別人眼中的Snow是這樣的,我也希望我的Snow是這樣的,可我知道她不是。她安靜、她內向,因為外面的世界讓她很受傷。一個嘲諷的眼神,一句冷冷的話語,對傷害者來說也許微不足道,但對於被傷害的人,是在心上添加的又一道傷痕。久了,就把心封成一道門,只對最親近的人開啟。其實Snow是個很開朗的女孩,渴望別人的欣賞,渴望不加拘束的歡樂,只是,現實虧欠了她太多。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她總是那么開心,也許正是因為珍惜,她才對我如此寬容,遺憾的是別離後我才發現她包容了我太多的任性和幼稚。Snow的胸懷很大,不僅是我,甚至連那些有意的或不經意間傷害過她的人她都可以一笑而過。有位哲人說,包容別人的缺點是氣度,包容別人的優點是風度。無論氣度還是風度,我都不如Snow。

Snow的世界中有著無盡的幻想,浪漫的,蘊著野花芳草的馨香。那像是一個童話中的夢幻,單純、善良、幸福,其實她還是一個孩子,掬一把,盈滿雙手的是Snow的面龐,如此清晰。想著遠方的Snow,不知道另一片天空下的她,現在正在做什麼。朦朧中,有白鴿飛越天空,銜著一棵相思紅豆。那熱情的紅與溫柔的藍,融成一幅完美的畫面。我想,那也許就是我思念的翅膀,穿越時間和空間的距離,飛向我的摯友,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