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如我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笑看花揩花謝,佇立在春區秋來的不經意間,突然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因為不知不覺的我知道了憂傷,學會了感慨。

歲月如櫻花傷逝綴過曾經飄滿花香的夢境,在人生不盡如人意的漫漫征途上延續到了未來,韶華不在,愛恨卻不過天際若有若無的煙雲,了去無痕。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童話里純真的風雪飄曳承載了我綺麗的夢想,為了王子和公主的幸福而感動,為了會說話的大灰熊的憨態可掬而欣喜。童年的時光流溢在溫暖的懷抱里,遠處山巒的美麗,注定不是我眼中的風景。

慢慢的長大,慢慢的學會憂傷。當別人告訴我這個世界並沒有幸福的公主和王子的時候,第一次突然覺得童年真的已經離我好遠好遠,那個純真的年代真的就這么離開了我的生命,離開了那個屬於我的悠長歲月。或許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在某個不知名的夜晚躲在歲月的背後去追憶那個曾經屬於我的湛藍天空中的雲蒸霞蔚。

當我第一次流淚的時候,心中無數莫名的情感在蕩漾著,而那一刻我的心裡突然特別想念那個不知道憂傷的季節。然而,上天饋贈的一卻真的就這么遠去了,永遠的走出了那個屬於我的擁有。

也許四季的交替正是順應了人生的輪換與更迭。春暖花開的平和與祥瑞也許就是那個囈語的童年,伊始於人生漫漫悠長的歲月河流,演繹的是一段無知卻又令人異常嚮往的年華。

當我佇立於絲零落的窗前被這哀怨的潮濕一點點的侵蝕的時候,我開始明白,歲月已經為我打開了另一扇門。或許這扇門所賦予我的是夏日的激情,曾經在我的生命里流轉的惆悵也許就是這份夏之束縛所釋放的心悸與無奈。

有時候會想,如果沒有悲傷,如果沒有絕望,一切都如春風撫慰般平和,那么走過的不再刻骨銘心,記憶也不過是風花雪月背後一抹淡淡的煙雲,這樣的人生縱然會給我們以滿足,但又何來回味咀嚼的精髓。

長大了的我時常迷離於夢境而不能自拔,或許伴隨著成長的是對孱弱心靈的剝奪。夢魘的慰藉可以讓我暫時的忘掉傷痕,包括心中無法企及的痛楚。

時至今日,我才明白青春歲月里的光怪陸離並不是我所能夠承受的。曾經希冀的展望在我的眼前頃刻化作飄飛的雪花,片片灑落。或許正如這日月無語的共存,青春的面龐一半是天使一半卻是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