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鮮事

作者:南靖縣第二實驗國小六年級 黃舒婷  (字數:500字作文)

“不好看,不好看,太年輕了。”媽媽又買了新衣服,要我和爸爸評判。我說:“媽媽,你這樣哪像我的媽媽,倒像我姐姐。”見媽媽的臉沉了下來,一臉不高興,我忙向爸爸使了個眼色,爸爸忙說:“好看,好看,我的太太美極了。”媽媽又笑了起來。  

“現在的經濟好了,社會也變了,打扮可是我們女人的天職。”媽媽笑道。媽媽的話不由得讓我回憶起從前打工的媽媽來。那時,爸爸做生意虧了本,我們家負債累累,爸爸也無心去打拚了,媽媽卻不氣餒,她自強自立,用僅存的一點錢開了一家理髮廳,我依稀記得,那時的媽媽穿著一身淺色的服裝,款式一陳不變,那黑亮的頭髮總是很隨意地扎了個馬尾巴。媽媽不愛打扮,一心想掙錢還債,每天從晨光熹微到暮色降臨,媽媽總是不停地勞作著,用自己勤勞的雙手來喚起爸爸的事業心。經過媽媽的努力,債還清了,還有了一點積蓄。爸爸也再次回到工作崗位。“是好看,我們也該享受生活了。”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是啊,現在的媽媽常逛商店,家裡的活也請來了保姆。為了保持那苗條的身材,媽媽還常去健身房跳健美操。如今打開媽媽的衣櫃,一件件名牌服裝整齊地擺放著;化妝檯上的化妝品越堆越高。  

哈,一向樸素的媽媽居然愛美了,愛打扮了,愛穿名牌了,真新鮮!  

指導老師:盧碧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