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之聲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書的聲音你聽過嗎?你可能認為,書怎么可能會有聲音呢?是個笑話吧!但,請用心聽聽,書的聲音無時無刻環繞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請用你的雙眼與你的心去感受書的聲音吧!

渴望的書之聲。在一些貧窮落後的地方,有多少失學兒童,有多少渴望讀書的孩子們,他們站在校門口,多想踏進去,多想坐在教室里,拿起那一本本內容豐富多彩的書。一雙雙黑瞳的大眼睛,望著那些背著書包在校門口進進出出的同齡孩子們,有說不出的羨慕,多希望自己也能有這么一天。你聽,渴望的書之聲,不正在響起嗎?

不倦的書之聲。你聽過七八十歲老爺爺、老奶奶們的讀書聲嗎?今年的高考生中就有好一些是高齡的老爺爺、老奶奶們。有些人活多久就學多久,不是有這么一句話“活到老學到老”嗎?人活著本來就要不斷的學習,跟著社會的腳步不斷前進。不倦的書之聲在飄揚!

還有一種聲音,無悔的書之聲。很多人總認為花那么多的時間在學習方面,會不會太浪費了?當然不會了。因為,人無論在做什麼事,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學習只分有益無益,多或少。既然我們總在學習,何必要計較浪不浪費時間呢?既然要學習,我們就要學得認真、踏實、無悔。

書的聲音是多種多樣,多姿多彩的。你的書之聲是怎樣的呢?渴望的書聲,不倦的書聲,還是無悔的書聲?他們確確實實存在著,而且就在你我的身邊。聽……書的聲音又在響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