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咳咳!安靜安靜。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感謝大家賦予我菌王的稱號,吾實在愧不敢當。身為病原菌家族的統領,爾等必須堅定信念,打倒人類,稱霸地球!

(細菌一片譁然)

當然,我們要奮鬥。大家必須各司其職,不得生有二心。像放線菌部落早有叛賊出現,竟然私幫人類製成抗生素對抗我們。我已經切入調查,會在一經查實後短期內對其人造毀滅,這就是背叛的下場。現場在座如有告密者格殺勿論!而且枯草桿菌、大腸桿菌與傷寒菌苗等敗類仍頑固地站在人類一幫。哼,一群不知悔改、不可理喻、自我毀滅、自掘墳墓的東西。我會加大力度剷除這幫亂臣賊子,殺一儆百,以儆效尤!

(台下一片掌聲)

好!人間有一個叫孫什麼的說:“亂生於治,怯生於勇,弱生於強。治亂,數也;勇怯,勢也;強弱,形也。”所以,我們要保持軍心不亂,以弱勝強,以氣勢壓倒他們!人類現在絕大部分已經處於吃喝玩樂的狀態,給我們製造了眾多大好時機,我們得學會取之有道、趁火打劫、乘虛而入,做到攻其不備、做其不意,神不知鬼不覺的刺中要害。例如不去洗手的。從收打進,讓他們病從口入;生病者口無遮攔的,認準機會,從噴出的唾液和吐出的痰,將其轉移他人。我們需對準邋裡邋遢的人,下手要狠,必須毫不猶豫。記住,對他們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犯罪。

人類呢,還是有點小聰明的,發明了《三十六計》,可惜他們不善運用,我們就要取他人之長以補自己之短。裡面有一招曰“順手牽羊”。我們可以借用老鼠、蟑螂等動物,借用他們進入敵人的食物、生活用品,不需費力,坐享其成,做到為我所用,順手撿個便宜。

別以為人類很聰明,其實他們愚蠢得很,總以為“沒事,一點點而已”,但是,他們也說: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好湯。因此,我們的每一位成員都可利用好“天時地利人和”,大舉進攻,讓我們家族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使他們全軍覆沒。

他們已經開始懶散起來了。來,振奮起精神,齊心協力打倒人類!相信我吧,稱霸地球的日子不遠了!

謝謝大家!

(台下一片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