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無疆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浩繁的世界將繽紛色彩揉雜--將單純又化為花花綠綠;

難測的人心將簡單事情複雜--把一潭清水濺起點點污漬;

唯有,公平的將美醜濃縮與黑白之間,唯有書,將世事人生歸真,散發自然純淨。讀書,即是返璞歸真。

讀書是純屬自然的,她從不需重金的裝飾和華麗的外衣,她只需一顆純淨的熱愛她的心,一顆真正懂她的心。唯有這樣,才有資格和她深情地融入,共舞墨香風韻。說讀書書自然的,在於她源於自然,歸於自然,身軀易被自然埋葬,而靈魂又易被自然挖掘。還記得焚書坑儒嗎?那個時代,書成了真正的祭品。但被焚的思想卻在烈火中永存,一直被後世追尋。片片甲骨,在幾千年後重見天日,一種古老而神聖的文化在自然新的孕育下將歷史重現。這是自然演進的規律。是的,讀書是自然的,讀書時,你無需刻意地做作,只要作回本真的你。因為讀書是尋找精神,是塑造靈魂,在書面前,你永遠是赤裸著的無知的小孩!而當讀書變為追名逐利的一種手段時,她便成為一種累贅,一種負荷,包括你那空空的軀殼。心到,境界到,讀書亦是如此:自然,淡泊而致遠。當我們真正地明白這些時,就能輕鬆的馳騁於書海,在自己無限的疆域裡盡情將激情奔放,將心靈釋於真正的自己,怡然自得。

讀書是一泓清泉,浪漫,美好,清香:

讀《白蛇傳》,西子湖畔,一場驚心動魄的人蛇之戀,悠悠幾百年,將世間溫情傳誦,締造情意的綿延;品三國,忠肝義膽,英雄無畏,馳騁沙場,斬斷的戟也能將豪氣現於茫茫的九天,將滄桑演繹;而《呼嘯山莊》則在荒原狂風的呼嘯中將人性剛勁激情在放蕩不羈自由灑脫的性情中淋漓的演繹;而一曲紅樓幽夢,又將悽美的愛情絕唱,喝聲將封建思想批判;一程《文化苦旅》則用飽含深情的筆調將文化的厚重表露,讓人陷入無休止的回想與沉思--手捧一本書,在月夜下,斬斷寒光,放飛靈澈之心,這樣的空靈,是潺潺的流水,淵源。

是讀書,給予我們“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自信;是讀書,賜予我們“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鬥志;是讀書,告訴我們“眼因多流淚而愈見清明,心因飽經憂患而愈加溫厚”的溫存哲理;是讀書,教會我們“仁義禮智信”;是書,將人性的光輝閃耀,將歷史的長河照亮!書,一種永遠年輕的無與倫比的軀體!一種照古今透未來的精神!

讀書,是千年釀的酒,萬年開的花,在書中,人生是一個疆域,唯有行者可以將疆域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