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沉思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究竟是為了什麼才來到這個世上?”這個問題折么了我多日,我思索不出,也沒人給我答案。

是不是為了見證歷史的變遷?可是作為一個理科生,我對歷史政治毫無興趣。我每日只是機械的重複著前一天的生活,毫無新意。我對社會的變動及我存在和不存在的任何歷史都持著與我無關的態度。雖然我清楚的知道我是不能對它們不聞不問,不屑一顧的。所以,為何要讓我存在?

我總是做夢有時甚至在夢裡做夢。可每當我睜開眼睛夢裡的一切就會消失的無影蹤,或者我在夢裡又知道我在做夢。所以,我們的一生是不是只是某個人的一場夢?這場夢的結局是我們的死亡,又或許我們的死亡也不是這場夢的結局。我們永遠都不知道這個某個人的這場夢的結局究竟是什麼。

如果我是真實存在的,所有的人都是真實存在的,那么創造我們的某種生物是不是看著自以為是的我們總想發笑?我們自以為是的戀愛,結婚生子,自以為是的工作學習。若我們知道我們只是某種生物無聊時的玩物,它一不高興就讓我們遭受天災人禍,我們會不會很生氣?但我們生氣也沒有用,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是誰創造了我們,我們母親的母親的母親到底是誰。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種職業,有哪一種是適合我的?我會不會平平庸庸的過一輩子,每一天都無所事事?我開始懼怕長大同時又渴望長大。長大後我就要背負著很重的責任,但如果不長大我將永遠困在一個牢籠里,這個牢籠叫做學校。如果我是夢幻島里的孩子,如果我是彼得·潘,那么我不長大倒也無所謂了。成人的世界太過複雜遠沒有夢幻道理迷失的男孩來的單純。我想成為第二個迷失的女孩。小飛俠的故事永遠都不會過時,已經長大的人以此來緬懷童年,還未長大的人來享受童年。

有一輛列車轟轟隆隆的駛入我生命的原野,喚醒我在每一個還帶著朝露的清晨,有時候我睜開眼睛看到的是明媚的陽光,有時候是一兩點繁星,月亮還未在太陽的光輝中完全隱去。有時候甚至什麼都看不到,只是一望無際的茫然。但不管怎樣我都還是醒了過來並生存,尋找著我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證據。

也許幾年後我會看著今天所寫的一切嘲笑著自己的幼稚,但這真真切切是我多日的沉思。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胡思亂想,那就說明我真的長大並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