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

作者:不詳  (字數:1500字作文)

父親像遼闊的大海,胸懷博大而寬廣;父親像遊子的港灣,停泊疲憊的心靈。每一對父子之間都會有著最深的故事,它給我們難以言喻力量,指引我們走向春暖開的黎明。

曾幾何時,他呱呱墜地,父母把他捧在手裡,如獲至寶。很幸運地,他有四個姐姐,在那個以勞動力為財富的時代,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小皇帝。父母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了他,家裡只有他讀書。他嬌生慣養,調皮搗蛋,國中後便灰溜溜地告別了學校。他學了一門在當時很吃香的手藝,從此便踏上了不歸的打工路。

曾幾何時,他步入婚姻的殿堂,那時他才19歲。然後,他的兒子出生了,他也如獲至寶地將兒子親了又親。他沒有了以前的辛苦,他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抱抱自己心愛的兒子。

曾幾何時,他家道中落。他每天躲在小屋裡,看著成堆的帳本發獃,世界好象一下子變了,陰陰鬱郁。他開始沉淪了,他放下沉重的泥水刀,成了賭博場裡的常客。賭博場上烏煙瘴氣,他仿佛在輸贏中找到了自己。

曾幾何時,他發現兒子很聰明,每次考試都能拿100分。於是,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身上。兒子大點了,他就時常告戒兒子:“兒子,好好念,等將來考上了大學,叫那些嫌貧愛富的人都來求咱們!”兒子確實很聰明,成績越來越棒,他的笑,也越來越燦爛。

曾幾何時,他告別了賭場,開始一本正經地掙錢。一有時間,他就跟別人提起兒子。別人的譏諷聲不絕入耳,他沒有了以前的憤恨,他只是在心底默默地念著:“等著瞧吧!”

曾幾何時,兒子經受不住誘惑,慢慢變了。逃課,打架,成了他的家常便飯。當他愕然察覺到時,已經晚了。兒子跟著幾個不學無術的社會流氓離開了學校,三天三夜不見蹤影。他和妻子沒了命的找,每天露宿街頭。兒子比他的生命更重要,他不能沒有了兒子!過了幾天,他們終於找到了蓬頭垢面,骨瘦如柴的兒子。他頓時失聲痛哭,早已忘卻了,這還是在繁鬧的大街!回家後,他將兒子暴打了一頓,親朋好友都阻攔不住。兒子被打得青一塊紫一塊,他將兒子的衣服都剝光,拉到門前的馬路上跪著。妻子哭了,跪者求他,他無動於衷,坐在窗前發獃。慘澹的月光撒滿了他的臉,古銅色的肌膚上,一滴滴水晶般透明的淚珠,緩緩地滑落。他轉身跑到外面,看著在秋風中瑟瑟發抖的兒子,他在也忍不住了!他抱住兒子,痛苦流涕。兒子哭訴著,一塌糊塗。月光下,兒子向他發誓再也不了。他那皺紋與淚痕交錯的臉終於露出了一絲會意的笑容,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特別的難看。但誰有體會其中蘊涵的美麗呢》?

曾幾何時,兒子要中考了。他每天都去學校看望兒子。中考那天,他淡淡地說了句:“好好考。”然後揮手告別。看著兒子遠去的背影,他真的有千言萬語啊!考場外,他頂著炎炎的夏日,靜靜地等候。六月的驕陽,在他臉上肆虐,他毫不在意,眼裡充滿著叫人讀不懂的神情。每當兒子欣喜地向他匯報成績,他總會將汗水擦了又擦,按捺住自己心裡的激動,他將兒子的肩膀拍了又拍,嘴裡不停地念到:“好好考”。

兒子不負重望,替他狠狠地爭了口氣,考上了重點高中!他成了村子裡最出名的人。他逢人就說,像個活蹦亂跳的孩子!然後別人就會說:“你兒子了不起,你就等著享清福吧!”他會滿意地笑一笑,然後繼續尋找下個“目標”。

現在,兒子正面對著人生的第二個挑戰——高考。皺紋爬滿了他的臉,他再也無法給兒子來一頓暴打了,他甚至一連一個月都見不到兒子。兒子站在曾經挨打的地方,靜靜追憶。兒子滿懷愧疚與後悔寫下了這篇文字,希望能讓自己的罪過獲得點點的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