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無價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最近看了畢淑敏的《孝心無價》,深有感觸。她那驚人的見解,獨到的分析,精闢的語言無不令我折服。但是,最主要的是讓我真正的體會到“孝”的分量。

她筆下的那個學子,在家境困難,父親逝去,弟妹嗷嗷待哺之時,堅持要讀研究生,母親無奈,只好賣血。試想,一個連母親都無法摯愛的人,還能指望他去愛誰?

還有那個父母重病在床,自己斷然離去的遊子,連最起碼的孝心或說親情都沒有,那么他空有一身皮囊,對家庭,對社會又有什麼用呢?

可想想自己,對父母又盡了些什麼孝呢。自己與他們的行為雖然有著極大的差別,但從“孝”的角度來說,又何嘗不一樣呢。連父母的生日沒有得到自己的禮物,更不必說父親節,母親節了。當父母傷心之時,也沒有點安慰。相信像我一樣的人還很多。

看著父母對待爺爺,與自己對待他們也有著很大的差別。

高考即將來臨,在這僅剩的一年多,平時還和他們吵吵架,現在想想,我是多么的不孝,是多么的可憐啊。

也許能與他們朝夕相處的時間也只有這一年多了,也許我應該好好的珍惜這段時光。可是從容盡孝我該怎么辦呢。一處豪宅,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是一桌山珍海味,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衣,數以萬計的金錢。我能給他們這些嗎,我給得起嗎?或許,我能給他們一朵野草,一朵小花。會如畢淑敏所說,在愛的天平上,它們是等值的。

孝,多么美麗的字眼。古有二十四孝的佳話,今天,殷武勇在新婚蜜月期,三次割下全部頭皮救父。

可是,許多人自作主張,為了美麗,把自己的耳朵穿洞帶上耳飾,在自己的身上刻上文身,這是對父母的大不敬,也是對生命的大不敬。、《孝經》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很好的解釋了這一現象。

“我相信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可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

趁著父母健在,好好盡一下孝吧。

我也會在心中默念:孝心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