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顧城,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

是的,我想我也不會彷徨,我會找一隻合適的筆,去書寫心中的希望,去祈望,去告誡孩子:“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在人們的心燈不再明亮時,我可以為其點燃一截明燭,幫他們找尋光明的希冀和簡單的快樂;而當自己————明天的我,心燈在倏忽之間滅了時,我只會選擇在靜靜的孤島上安然辭世?

海子,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

是的,我想我也不會彷徨,我會用更長的時間來尋找和享受自己的幸福。我也會“劈柴,餵馬,週遊世界”,我也可以給每一條小溪每一座山川取一個溫暖的名字,我也會坐擁自己的一片大海,望著彼岸的春曉開。

而當自己———明天的我,遭受了塵世太多的羈絆,心靈被俗世的荊條無情的鞭箈時,我會選擇手持《瓦爾登湖》等書,將生命綿延于山海關的漆黑的雙軌,任芳華在一聲汽笛中消逝?

徐志摩,假如“明天”我就成立你。

是的,我想我也會追尋自己完美想像里的應然世界,會用膩浪漫的筆觸,書寫複雜的心情,講述那音韻曼妙而又淒艷冷寂的故事。

當與康橋別離之時到來,我會作一個尋夢的撐篙者,將一般星輝滿載,輕輕揮手告別那夢境的康橋;

我也渴望作空中翩翩瀟灑的花,尋找那帶著硃砂梅清香的女郎,去消融在她柔波似的心胸;

我也願像那奮飛的黃鸝,穿過密林,樹葉,去尋找光明,青天的明媚……

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你們,我一定會像你們一樣,用筆書寫心情,用心觸摸世界,用情享受生活。但我一定不會任生命在瞬間幻滅,就算是千年之前的屈子拉開的啼血之劇,等待著後世的文人騷客續寫,就算是浮世的網需要死亡來解脫,我亦堅持用生來延續自己的思想。也許是我沒能準備停當,也許明天的明天我也只能是自己,所以,“明天我就成了你”也就只是假設。

既然如此,就讓逝去的你安於淨土,今天的我努力尋找我還未消逝的伊甸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