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金錢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有錢能使鬼推磨,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或許許多人都會認為這只是自私自利的一些語言,或許這是有點自私,但我想更多的會是實際。

人生輸十載,不就是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嗎?人各有志,有的人追求完美的愛情,有的人追求自由的生活,等等。但我會選自私的吧,追求金錢。我沒有馬克思的的偉大,追求理想的社會。也沒有小孩子的童真,追求永遠的快樂。因為人不可能擁有一生的微笑,有時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所以,還是實際點吧。

或許該把追求金錢這幾個刺眼的字眼該為追求實際的生活會好點,對嗎?世上沒有完美,只有更美,再美好的事物也會有醜陋的一面,這個社會也一樣,它那虛榮的外表掩飾著背後的金錢,權力,地位!本該是人去改變社會,改變生活,但現在是實際的社會,生活,迫使著人的改變,讓人變得多為自己著想,多為眼前的利益著想。

古往今來,多少人為了生存下去卻又無聲生存下去!社會的實際,讓多少人為了生存下去而不擇手段,有的人為了生存下去只有去偷,去搶。有的人為了生存下去甚至出賣自己的貞操。其實,有誰會願意讓這些方法來讓自己生存下來呢,我相信,沒有任何人一出生下來就是沒人性的。簡單的說,那些所謂的壞人,都不是先天的本性,而是受後天的影響。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難道這些話都是那些人吃飽了沒事幹而亂說出來的嗎?不!這些都是因為實際而出來的!實際的社會讓人無法不自私,實際的社會簡直讓人窒息,為了呼吸,為了生存,試問又有誰能保證所謂的正義!

或許所寫的根本就是一些錯誤的認為,但我寧願錯下去,因為至少到現在為止,我還找不到一個理由讓我改變這些無知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