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距離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也不是相隔千山萬水,而是與朋友成為陌路。心與心的隔閡詩人時間最難逾越的鴻溝。

曾經幾時你對我說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曾經幾時我們貓在被窩裡說著悄悄話;曾經幾時我趴在你的懷裡痛哭,訴說著內心的委屈;曾經幾時我們對天發誓此生要作永遠的朋友……不記得了,一切都已變得模糊,像是在昨天,又像是在遙遠的從前。

記得相識的那一天,我們都是獨自一人,寂寞難耐。一番搭訕讓我們開始了最初的交往。志趣的相投讓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那時的感覺就像是乾枯的沙漠裡出現了綠洲。內向的我開始變得活潑開朗,到處都會看到我忙碌的身影。朋友越來越多,快樂始終圍繞。心與心的交流拉近了我們的距離,我們常常甩掉一大堆朋友躲在角落裡談心,你笑著對我說那么多的好朋友當中,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小雞啄米似的點頭:“嗯,我也一樣呢。”

從此以後,我們形影不離,惹來多少羨慕的目光。可想不到我們之間也會產生矛盾,而且越來越多。我的學習比你略微好些,你總是說羨慕我,讓我幫助你,可我的確是力不從心,我說不會做的題目,有時你卻認為是我不願給你講,怕你趕上我;自習課上,你讓我幫你打掩護看小說,我沒有幫你,你說我不夠朋友。越來越多的矛盾是我感覺我們的交往出現了問題。

記得那天在考場上,你暗示我把答案傳給你,可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弄虛作假,沒有照辦。考試結束後,你不理我了,我向你解釋,你聽不進去,反說我無情。你拋給我一句話:“沒想到你是這種人,還朋友呢,要你這樣的朋友有什麼用呢?還是不做的好!”我懵了,我錯了嗎?眼淚在眼眶裡打著轉,這就是我的朋友?

幾天后,你托人送了一封信給我,有一句話我至今記得,“我們不再是朋友,就當沒有認識過。”結束了?一切就這樣結束了?曾經那么令人羨慕的友誼就這樣結束了?我反覆問自己,埋葬了這友誼的是我還是你?

直到今天,我們見面還是視而不見,可你知道嗎,每次擦肩而過時我的心裡都會有絲絲隱痛。曾經親密無間,現在形同路人。雖然近在咫尺,卻不能交流,何時我們才能超越著遙遠的距離,再回到從前呢?我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