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距離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短暫的擁有,稍縱即逝。

永恆的擁有,彈指之間。

我信手拿筆,追思。讓回憶一點一點從筆尖流淌,讓時間一滴一滴的倒流,也讓距離一點一滴地縮短……

歲月如海水蕩漾。我們活到一把年紀,才驚覺自己失落了靈魂,陽光,和歲月:自己原來沒有內在世界。在一種接近告別的年紀,悲歡總是有的,在沉冗中我們發現離別的背影似乎飄然錯位,漸行漸遠。

依稀沉醉的回憶,傾盆似地下著,飄飄渺渺。

當你學會回憶並沉澱在其中時,就說明你老,我老了嗎?是的,我老了。是時間的消釋和距離的延長,那種讓人窒息近似殘忍的成長

成長從來都是一場幸福的災難,

成長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我並不明白小四所指的憂傷是否就是回憶,那種時間和空間錯位的距離,但成長的確充斥著憂傷,滿滿的,輕斜,溢出,淡淡的白,淡淡的藍,帶著夏風的味道。

時間就像一條線,越飄越遠,而距離就像線上的風箏,咫尺天涯……

我為自己倒了一杯水,小啜。水飄過身體的感覺似乎讓人很舒緩,短暫。啪,杯子碎了。舒緩流走。水影中我看見了自己:頹廢,瘋癲。我笑了,似乎有什麼滑落眼角,蕩漾在無垠的草原……

時間把距離的背影拉得好長,好長……長到是那么陌生,那么傷人。

身體開始爆裂,血像黑色的風大衣,空曠地流失,我將自己吞噬在月色寂寥的夜裡,吞噬掉許願樹上的星星,河流中搖曳的孤帆,吞噬完所有的一切。黑,無邊無際,深寒敲打著我那有裂痕的心“叮…叮…”錚錚地。似乎很遙遠。思緒幻滅在溶溶的月色里……

你面無表情地划過我的身邊,匆匆地,陌生的,熟悉的……陽光將你蒸發在空氣中,我一點都不驚訝,我知道時間的殘酷。習慣了,便無異。沒有想像中撕心裂肺的痛,只是心中似乎萌發的樹芽,枯萎了。風掀開記憶,心中最不痛的傷,還在擴散,擴散到人們的心中……

成長背負距離。走的走了,留下的在心中築起了一道牆,高高的,嘲笑著牆角的我。我試著翻越,最終傷痕累累,心中似乎也築起了一道無形的牆,高高的……

火,溫暖的,烤熾著我那冰冷的心,我走了上去,消失在一片灰燼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