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遐思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立秋將至。高大的松樹上,盛夏那絢爛的朵已開始頹敗凋零了。

獨自徘徊在校園的林陰小道上,以45°角仰望著遠方的天空,想像著那幅春去秋至圖。

落英繽紛,秋天的到來使那歷經嚴寒後在春天努力綻放的花朵再次零落了,天也因為秋至的悲涼而黯然淚下,落蕊,葉兒紛紛揚揚的漂落在水面,隨波逐流,似乎沒有了方向,沒有了路,只盼望著來年的春天讓下一代繼續奉獻它的美麗,就算只有曇花一現般短暫也無怨無悔。

一陣秋風迎面吹來,神清氣爽。一片落葉滑落在我臉上,又隨著那突來的秋風在空中輕輕飄舞著,等到風停了,樹上的葉子幾乎落完殆盡,一些綠色的小生命拚命的想鑽出來,殊不知,等待它們的會是一個怎樣嚴寒的季節。

其實,秋並不是在每個人眼裡都是一種悲涼的象徵,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讚揚過秋,想劉禹錫的“自古逢秋悲寂聊,我言秋日勝春朝”,還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一串串的詩句,鋪成了一條路,一路上留下了秋的足跡,留下了人們的喜悅及憂傷。

秋天伴隨著凱旋的氣息悄悄降臨,穿著那金黃的外衣,沒有盛夏那么明亮,也沒有春天那么柔和,它插上翅膀覆蓋著整個大地,一片豐收繁榮的景象悄然而至,雖免不了給人以憂愁的感覺,但我們需要她,我們熱愛她。

等到冬天來臨時我們仍期待著來年的秋,因為我們要快快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