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語

寒風冷冷的把夢吹得好清醒,班駁的陽光灑在欲放的上,有撕裂的痕跡,牆壁上鬼魅的花影,搖來晃去,為什麼總是有人在哭泣,誰的聲音?

很是無奈,我們的青春都是一道太過殘忍的傷痕,沿著既定的軌道散去,只留下那些稀疏的回憶,就好似月光下斷裂的倩影……

或許青春真如一面華麗的鏡子,荒唐的看著每個人對著她虛偽的微笑,看夠了之後,就滿意地碎掉。而她那些尖銳的碎片則狠狠的把天空割破,把絲剪斷,然後隨同所有傷痕一起散落在天涯,深深的刻下那些我們永遠也無法抹去的烙印。

美好的東西總是易逝又易碎,比如愛情,比如青春。所以總是在試圖忘記,只因不想在失去的時候把所有事情都記得太清晰,可又總想記住什麼,努力的記住什麼,妄想以此來彌補自己殘缺不全的記憶,很是滑稽。可世事不都是矛盾的么?沒有絕對的光彩,也沒有絕對的暗淡;沒有絕對的失敗,也沒有絕對的成功;沒有絕對的奔放,亦沒有絕對的沉默。人、萬事,皆是如此。

然,青春無語。

青春無語,她擁有的只是一些零散的姿勢,躡步、撫、握、盪、划過、撕、割、輕走、散,不如人般矛盾,只是遵循著某種規律,到來,離開。留下的,帶走了,帶不走的,留下了。沒有刻意的掩飾,也沒有蓄意的張揚,只是清淡,卻可以如此深刻。這便是青春了,僅僅屬於我們的,無語的青春。

青春無語,她傾訴的只是一些細微的感情,活躍、輕快、朝氣、蓬勃、落寞、荒唐、諷刺、殘忍,不如愛恨情愁的真實,只是順從著某種感覺,緩緩的在原地,打轉,再打轉,可最終的,仍是離去。沒有人想去挽留,也沒有人能去挽留,只能任其離去,正如留不住風的無奈。這也還是青春吧,你的,我的,我們所有人的,無語的青春。

青春無語,她留下的只是一些瑣碎的物品,信紙、電話、傷逝的花瓣、小紙條、蛋糕、布娃娃、球、小畫,不如油鹽醬醋般現實,只是跟隨著某種嗜好,懵懵懂懂的,醒來,又睡去。翻來覆去的死正如翻來覆去的生,可翻來覆去的離開卻換不了翻來覆去的到來,很是殘忍。卻也還是青春,屬於每個人的,卻又不屬於每個人的,無語的青春。

或許青春真是上帝撕碎了的衣裳,一條一條的,就如斷裂了的彩虹,被人冷冷地拿給我們看,惶惶中透視著的殘忍,如鞭抽般的痛。原來再美的彩虹也是會打人的,可是卻打得人,好痛。

有人說,青春只屬於花一般的年齡,而快樂也只屬於花一般的青春,所以正處在花一般年齡的我們就應該擁有花一般的青春,並帶著花一般的快樂,像花一般的笑著,嘻嘻哈哈。很輕鬆的姿勢,可卻帶著更為輕浮的感情。笑,我們能找到的最為簡單的動作。保持微笑,我們的無語的青春帶給我們的。是逃避,或是掩蓋,我們不得而知。

每個年齡段就應該做每個年齡段該做的事,而每個年齡段也應該做每個年齡段該做的夢,所以,我們都應該單純,乾淨得就如白紙一般,讓每粒灰塵都感到愧疚,要簡單一點,再簡單一點的活著。習慣單純,我們的無語的青春教給我們的。要把所有痛苦看輕,要虛假的活著。

孤單是一種恥辱,而孤單著卻無法避免的人則是一種更大的恥辱,所以,我們都應該充滿熱情,讓我們的熱情溫暖得甚至可以融化千年冰峰上久未消融的積,每個人之間要以心去面對,要用血去交換。堅持熱情,我們的無語的青春教給我們的。無論內心有多么的孤寂,對於這個世界,仍要付出自己最高的溫度。

或許終將不會知道青春的意義,永遠也不會看透她帶來的究竟是什麼,而帶走的又是什麼。只是隱約感到,她興許應是萬物中最能言善辯的啞巴,演講出一篇篇慷慨陳詞,導演出一幕幕人間悲喜,畫紅血黑天,以光撥雲霧,軟軟的殘忍著,讓每個人也都暖暖的痛著。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傷痕,就像有人說過的那樣。灼灼光輝中的,我們的無語的青春。

到了那天,我們再也記不起送走青春時的姿勢,或許也就已經垂脆老矣,而那時,這無語的青春,也就將永恆的,永恆的成為每一個擁有過她的人們的永遠的祭奠……

 

青春無語_青春無語作文